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19金鸡百花电影节-2010百花奖-第30届百花奖 >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_新闻报道

吴思远携新片《功夫-咏春》亮相电影节(图)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10月15日01:13
  图片说明:叶准(左二)和新收的弟子白静(右二)在媒体试映会上。
  文/图 本报记者 张明春

  本报江阴电 近年来,华语影坛的功夫片堪称是咏春拳“独霸天下”,从《叶问》、《叶问2》到《叶问前传》……咏春宗师几乎成了这两三年华语功夫片的代言人。但咏春拳究竟由谁所创?它又为何被称为“女人拳”?这套在银幕上威力无穷的拳法,留给观众的还有不少谜题。昨天,由香港传奇影人吴思远一手打造、功夫新星白静与“少年梅兰芳”余少群主演的《功夫·咏春》在金鸡百花电影节上,举行了媒体试映会。

  这部讲述咏春拳宗师严咏春生平的功夫爱情喜剧,不仅为上面这些谜题揭晓了答案,更让观众见证了一对金童玉女的欢喜冤家亦庄亦谐、有笑有泪的爱情故事。而这部汇聚了惠英红,“包租公婆”元华、元秋,《黑客帝国》中的“天使长”邹兆龙,“小六子”肖剑等诸多明星的功夫强档,将于11月2日强力登陆全国院线。从香港前来助阵的咏春传人、叶问之子叶准,除了大赞白静演得好之外,还在吴思远的提议下,收白静为弟子。据说这也是他在内地收的第一个女弟子。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