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19金鸡百花电影节-2010百花奖-第30届百花奖 >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_新闻报道

金鸡百花电影节大片缺席 小片斗法(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0月15日01:39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进入第三天,一线明星和国产大片都未见踪影,国产中小成本影片则踊跃登场,各出奇兵,将电影节作为“斗法”的阵地。主打光棍节概念的《老虎都要嫁》、功夫题材的《功夫·咏春》以及走惊悚路线的《密室之不可告人》这几部档期集中在10月底到11月上旬的影片,选择在昨天同时亮相,让原本平淡的电影节充满了火药味。

  《功夫·咏春》

  主打概念:咏春拳 叶问 上映时间:11月2日

  《叶问》之后,关于“叶问”、“李小龙”、“咏春拳”的影视作品层出不穷。吴思远监制、余少群和白静主演的《功夫·咏春》就是其中一部。这部功夫电影昨日在江阴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映,吴思远携两位主演以及叶问之子叶准亮相。白静更是当场给叶准下跪,斟茶拜师,成为叶准难得的“女弟子”。《功夫·咏春》讲述的是咏春拳创始人严咏春的成长故事,大量笔墨都在描述她和余少群扮演的梁博俦之间的爱情。昨日首映时,观众时常爆发出笑声,俨然把该片当成了喜剧片在看。导演张同祖接受采访时解释称:“其实,我特地制造了反差效果。余少群有点娘娘腔,但骨子里很硬朗;白静表面看起来男性化,但她内心还是很细腻的。”

  《老虎都要嫁》

  主打概念:剩女、光棍节 上映时间:11月11日

  《老虎都要嫁》是一部纯广州制作的爱情电影,拍摄初衷缘于“剩男剩女”独特的爱情感受,讲述了美丽漂亮的事业型女强人赵荣爱上一个平凡热心好男人的故事,所以特地选在11月11日光棍节当天上映,希望光棍都找到自己的所爱。因为片中有不少相亲情节,一些看过影片的观众认为有模仿《非诚勿扰》的痕迹。该片导演思诺昨天对此予以澄清,称相亲的情节来源于生活,大同小异也属正常。“要说模仿,其实现在的相亲不都是这样的吗?大家坐在一起吃个饭……”

  《密室之不可告人》

  主打概念:惊悚 推理 上映时间:10月30日

  《密室之不可告人》是昨天最后亮相的一部国产电影。苏有朋搭配吴佩慈的阵容,吸引了众多观众和媒体的关注。苏有朋和吴佩慈戴着面具上台,声称要带给观众惊悚感和神秘感。“影片选择在万圣节上映,我和吴佩慈要在影院里一边推理,一边把观众吓倒……”《密室》讲述了发生在密闭的山顶别墅里一宗离奇失踪、死亡的事件。苏有朋扮演推理小说家柳云飞,他要在不到24个小时的时间里找到破解密室的密码。吴佩慈则饰演一个具有双重性格的女人,在片中时常尖叫。有记者问她是否担心尖叫会有损一贯的淑女形象,吴佩慈表示:“女人双面一点更有神秘感。”

  晨报江阴专电

  特派记者 杨莲洁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