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长笛王子”与吉他高手同台献艺上海音乐厅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 伍斌
2010年10月13日15:21

  生于瑞士日内瓦的法瑞血统“长笛王子”帕胡德,将再度来到上海音乐厅,携手 “吉他高手”里维同台献演“爱攀之夜——长笛与吉他的旷世奇缘二重奏音乐会”。长笛和吉他这两样乐器的组合在巴洛克时期就已在文献中出现,随着时间推移,两件乐器的组合在当下被视为一种“潮流”,帕胡德与里维的这场音乐会称得上是“复兴传统”的演绎。

  帕胡德是当今享有盛名的长笛大师,他不仅有英俊帅气的外表,吹奏的笛音纯净流畅、优雅灵动,因而被称为唱片“封面杀手”。他的同乡兼搭档里维,则是集吉他、指挥、写作样样全能的音乐家。 25日晚,从宫城道雄的《春之海》、武满彻的《朝向大海》,到拉维·香卡的《长笛吉他二重奏》,再到雅克·伊贝尔的《幕间曲》、拉威尔的《哈巴涅拉》以及皮亚佐拉的《探戈的历史》等长笛吉他二重奏经典曲目,都将在上海音乐厅的舞台上流淌。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