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台世界

最长科幻剧《神秘博士》开启全英巡演(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3日09:47
《神秘博士》剧照

  搜狐娱乐讯 近日,音乐剧《神秘博士(Doctor Who Live)》登陆伦敦温布利竞技场(Wembley Arena)。拉开了这部科幻电视剧被搬上舞台后的首次巡演大幕。此次秋冬巡演,《神秘博士》剧组将走访英国谢菲尔德、格拉斯哥、伯明翰、曼彻斯特、诺丁汉、卡迪夫、利物浦以及贝尔法斯特等九座城市,预计进行25场正式演出。

  作为世界上最长的科幻电视剧,由BBC打造的《神秘博士》已经成为英国流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自1937年推出以来,该剧以其丰富的想象力与银幕特效赢得了几代爱好者的追捧。该剧讲述了名为“博士”神秘的外星时间旅行者,随着他的时空机器TARDIS的冒险故事,时空机器外观看上去像1950年代的警亭。博士带着他的伙伴,探索时间空间,面对各种怪物,解决各类问题。

  改编自同名电视剧,音乐剧《神秘博士》精良的舞台设计与音效为现场观众创造出了一个逼真的超现实的科幻世界,以至于电视剧《神秘博士》总编剧史蒂文-莫法特(Steven Moffat)看完剧场版之后表示,“我11岁的时候就一直期盼能在剧场看到如此逼真的‘神秘博士’,愿望终于实现了。”

  音乐剧《神秘博士》正式亮相戏剧舞台之前,很多人曾经猜测舞台版的科幻剧可能只会吸引十几岁的少年,因为那些令人眼花缭乱的舞台背景、震耳欲聋的现场音效以及悍然无端的剧情以及营造的略带恐怖的气氛正是那个年龄段孩子的最爱。伦敦温布利竞技场的亮相证明了《神秘博士》赢得了更多成年人的注意。一家四口170英镑的套票成为最受欢迎的票据,而舞台剧中令人毛骨悚然的稻草人、犀牛人等非人形造型也都成为“神秘博士”成年粉丝竞相抢购的纪念品。

  现场管弦乐队、剧场立体音效加上电视剧版《神秘博士》的原声配乐总监穆瑞-戈尔德(Murray Gold)的支持,当天的温布利竞技场重现了《神秘博士》家喻户晓的十六首荧屏金曲,体育场气氛不亚于U2乐队现场音乐会。华丽的舞台设计、夸张的戏服道具以及令人尖叫的编舞成为剧迷力挺音乐剧版《神秘博士》的理由,但拼凑不当略感可笑的剧情让这部舞台剧成为部分剧评人质疑的对象。

  契合了宣传片主题“怪兽来了(The Monster Are Coming)”,“神秘博士(由马特-史密斯饰演)”的头号敌人达雷克斯(Daleks)、哭泣的天使以及怪兽Cybermen、Judoon以及Oods都在温布利竞技场登台亮相。音乐剧《神秘博士》故事取材于70年代《神秘博士》中“怪兽狂欢会”的片段,音乐剧只是对其进行了加工延展,剧情细节经不住推敲使得编剧略显粗错。(Vicky)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