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第八届国际民间艺术节 > 国际民间艺术节相关新闻

第八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在苏州金鸡湖畔开幕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2日13:25
点击进入组图
  
    由中国文联和江苏省政府主办,苏州市政府和江苏省文化厅、省文联等联合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昨晚在美丽的苏州金鸡湖畔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发来贺信。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宣布艺术节开幕。艺术节开幕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梁保华到苏州看望了孙家正。
 
  刘延东在贺信中说,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是各国展示民间文化艺术的平台,也为各国艺术家建立友谊、交流技艺搭建了桥梁。希望艺术节组委会充分利用好这一载体,大力弘扬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充分吸收各具特色、各有优势的世界各民族优秀文明成果,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增强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作出积极贡献。
 
  开幕式后,孙家正、胡振民、罗志军等领导和中外嘉宾共同欣赏了由各国艺术家表演的“苏州工业园区之夜”大型文艺晚会。
 
  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每三年一届,是我国唯一的大型国际性民间艺术节,已成为我国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继2007年第七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在苏州成功举行之后,本届艺术节的主会场再度放在苏州。以“发展民间艺术,促进友谊和平”为主题的本届艺术节活动规模盛大,共有来自五大洲、14个国家的1200多位艺术家参演。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