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李宗翰《剑雨》男女通吃 情戏打戏皆获肯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2日11:36
李宗翰饰演陆竹
李宗翰饰演陆竹

  随着十一长假《剑雨》的上映,2010年“弃文从武”的李宗翰完美转型,成为国庆档众多影片中最出彩的演员之一,他不仅首度尝试武戏被赞“动作飘逸神似杨紫琼(在线看影视作品)”,感情戏也被誉为“一场戏定乾坤”。《剑雨》中李宗翰的短暂登场,可谓通吃男女观众,他塑造了一位另人唏嘘的经典痴情人,同时,也成就了影迷和网民的年度金句——石桥禅。

  “我愿化作石桥,为你受五百年风吹,五百年日晒,五百年雨淋,只愿你从桥上走过……”如今这一段石桥禅已如同蝴蝶效应般在网络上引发了连锁反应,其势头犹如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大话西游》中“我愿意是一万年”的经典告白。李宗翰将这段感情戏拿捏得恰到好处,平缓沉吟出的真情禅语,既流露出了陆竹的痴情、不悔与诀别,也不失一位世外高僧所应有的平静与坦然。李宗翰这段以命点化心中所爱的倾情演绎获得了女性观众的广泛认可,而他在影片中首度展露身手、与林熙蕾(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一段精彩、紧张又充满禅机的对打,也在痴迷武侠片的男性观众群中得到一片好评。

  《剑雨》热映期间,李宗翰在情戏、打戏皆多方获肯:

  《剑雨》导演、编剧苏照彬:“我们不在乎他之前是演电视还是演电影,我们只在乎他是否符合角色。陆竹是一个得道高僧,李宗翰学过舞,他的动作、谈吐都很优雅淡定,很像一个学佛之人。”

  《剑雨》监制吴宇森:“李宗翰感性有内涵,打斗动作很有劲,让观众信服这个僧人有高武功,同时又有慈悲胸怀。”

  影评人史航:“(李宗翰)一场戏定乾坤”

  影评人郎启波:“作为一个电视剧里的常客,李宗翰有望凭借在《剑雨》里的两次登场后使自己在大银幕上有更多作为。”

  演员王茜:“李宗翰早就应该拍打戏,也不枉从小学芭蕾学京戏练就的一身好功夫。”

  《长江日报》:“他的戏份虽不多,但文武俱佳,令人惊艳,那句“我愿化身石桥”的痴情台词更令无数女观众倾倒。”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