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第三届北京国际舞蹈院校芭蕾舞邀请赛开幕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李江涛 李 多
2010年10月12日09:11

   由北京舞蹈学院主办的第三届北京国际舞蹈院校芭蕾舞邀请赛近日在京开幕,来自美国、匈牙利、葡萄牙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选手参加比赛。

  据了解,前两届北京国际舞蹈院校芭蕾舞邀请赛也由北京舞蹈学院主办。与前两次相比,本次参赛选手的年龄跨度从原来的13岁至18岁扩展到13岁至22岁,选手的组别划分更加专业化和合理化。

  此次邀请赛还增加了5场国际舞蹈院校展演,来自匈牙利舞蹈学院、里斯本国家音乐学院舞蹈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广州艺术学校等国内外知名舞蹈院团的优秀演员同台演出。

  担任本届大赛的11位评委均是国际知名的芭蕾舞专家,评委会主席是俄罗斯著名舞蹈大师尤里·格里戈洛维奇,他被认为是“交响芭蕾”的代表人物。他说:“能在舞台上看到优秀的年轻人总是让人高兴的,我希望我们能在比赛中发现芭蕾新秀。”

  据介绍,本届芭蕾舞邀请赛组委会每场拨出200张观摩票赠送给东城特教学校、北京市第三聋哑学校、海淀区新希望小学的师生(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