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王铮亮谭维维受聘副教授引质疑 明星当教授成瘾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10月12日08:40
王铮亮和谭维维接受“副教授”的聘书
王铮亮和谭维维接受“副教授”的聘书

  日前,获得2007年“快男”全国第十名的王铮亮和2006年“超女”全国亚军的谭维维,被其母校四川音乐学院双双破格聘为通俗音乐学院“副教授”。与以往的“教授”们大都是娱乐圈的资深人士不同,王铮亮和谭维维作为选秀明星被聘为高校教授尚属首例。此消息发布后,质疑声不断。

  咋算工资?底薪大概两千多

  四川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柴永柏教授表示,谭维维和王铮亮的薪资待遇将按照统一的标准,基本工资加教学任务综合核算。“底薪大概就两千多,课时费是单独算的。 ”

  怎样上课?演唱会也能教学

  柴永柏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特聘教授,我们的硬性原则是至少保证一个月有一次课。因为谭维维、王铮亮还兼有艺人身份,所以我们将采取新的大舞台教学模式。比如他们开演唱会,可以带学生去参与;或者通过网络进行视频授课,如果有时间就可以回校上公开课……”

  观点对碰

  王铮亮和谭维维被四川音乐学院聘为副教授后,网络上质疑声不断,不过也有支持的声音。

  反对:炒作大于本质

  1.这种行为炒作的成分大于本质,因为工作时间的限制,他们担任副教授后不能保障授课时间。再者,炒作也不能拿“教授”头衔开玩笑。

  2.高校对教授的聘用和职称的评定,有着严格、规范的程序。如果聘请明星担任教授,不按照正常程序进行的话,对其他教授来说就是不公平。

  支持:是教育的创新

  1.从现阶段一直提倡素质教育革新的角度来看,聘请选秀歌手当教授可以说是一次音乐教育领域的突破与创作,也是一次冲破以往教条式音乐教育的革新。2.王铮亮和谭维维均是师从高等学府,不仅在国内外歌唱比赛中身经百战,也有宝贵的酒吧驻唱经验、舞台经验、音乐创作经验,这些都是校内的学院派教授无法拥有的资源。

  “明星教授”不在少数

  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 北京大学艺术系“特聘讲座教授”

  牛群 安徽大学兼职教授

  曾志伟 海南师范学院客座教授、艺术学院院长

  李湘 四川师范大学电影电视学院客座教授

  周星驰 西南民族大学客座教授

  张娜拉 北京某学院表演系副教授

  叶蓓 华东理工大学中国音乐学院客座教授

  倪萍 山东艺术学院客座教授

  本组稿件由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