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中国达人秀》 > 新闻动态

《中国达人秀》落幕收视夺冠 平民选秀再起风潮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黄杰
2010年10月11日14:31
视频:断臂钢琴王子刘伟夺冠《中国达人秀》

  搜狐娱乐讯 昨晚落幕的《中国达人秀》,26城市收视飙升至5.70%,成功跃至黄金时段卫视排名的首位。受此“刺激”,国内电视台欲跟风模仿者不在少数,“超女”后另一种形式的平民选秀或将再起风潮。

  根据央视索福瑞26城市的统计数据,“世界达人秀”板块收视率达4.46%,上海本地收视为29.47%;中国达人秀决赛部分,收视率瞬间飙升至5.70%,上海本地收视也飙升至34.88%;颁奖典礼时段,全国收视维持在5.63%,上海本地仍高达33.36%,都位列卫视排行榜的首位。广告商最看重的34城市收视率也显示出,在21:00-22:30的决赛时段,《中国达人秀》收视率达到了创纪录的5%,高于同时段所有综艺类节目,同样将冠军宝座斩落马下。

  与此同时,在今年的新综艺节目中,《中国达人秀》也收获了相对较好的口碑,刘伟的夺冠被认为是励志娱乐精神的体现,网友的评论趋于感动和赞赏:“这些80后真的让人感动和兴奋,这才应成为娱乐精神”“用脚弹钢琴的刘伟和那对蝴蝶都焕发出生命的光彩……”当然,也不乏批评者的声音,体育“名嘴”董路在其微博中表示:“四强——每一个人都让人感动,但站在一起就有点让人疑惑——没有肢体健全、身形标准且风华正茂的‘中国人’”。

  擅长跟风模仿的国内电视台,打算“效颦”者不在少数,各种以“达人”命名的节目已经出炉或正在筹备中,可以预见,“超女”后另一波平民选秀潮即将来临。央视一位制片人不无忧心地在博客中写道:“《中国达人秀》一定程度的成功,让平民选秀再次蜂拥,听说了一些台的新动作,很怕看到,各家电视屏幕上充斥各种名目的平民秀。”

(责任编辑:spiri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