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煮海》诠释实业兴国 官小姐聂鑫暗助王志飞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1日13:32
聂鑫旗袍装端庄亮相
聂鑫旗袍装端庄亮相

王志飞饰演《煮海》男一号
王志飞饰演《煮海》男一号

  在中秋、国庆双节也丝毫没有休息的忙碌后,《煮海》剧组的拍摄工作依然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这部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的大剧里囊括了王志飞、斯琴高娃(在线看影视作品)、高明等实力演员,并有青春演技派聂鑫加盟,演员阵容强大。不少网友看到报道后也纷纷议论,对这部讲述民族工业家奋斗历程的电视剧期待不已。

  “海归派”与“官家小姐”相扶相持 为大义舍小爱

  《煮海》中,王志飞饰演抗战后归国的留学生,一心想为祖国做出贡献的他选择了工业研发的道路,以提炼海盐为目标准备振兴民族工业。而归国后,他邂逅了让自己心动不已的聂鑫。两人互有爱意,却碍于种种障碍无法相伴一生。在每一个选择的关口,聂鑫总是以全局为考量,做出对大局有利的选择。也因此,两人的爱情到最后也没有圆满结局。

  在剧中虽有心上人,却无法与其厮守终生,会不会感到很遗憾呢?聂鑫被问到这个问题时,略略思考后果断回答,不会。“可能从爱情的角度来看,没能‘有情人终成眷属’,但是和剧中我们俩努力的事情相比,个人的爱情变得不那么重要了。在那个动荡的年代,国家强大比小情小爱重要得多。”不知是不是受到角色影响,这样回答的聂鑫身上透出一丝硬朗的气息。饰演这样的女子,聂鑫也坦言自己从角色中汲取到了很多坚强的力量,自己果敢硬派的一面好像也被发掘出来了。

  王志飞民族工业路跌宕起伏 聂鑫从旁相助到底

  在抗战结束后,很多怀着强国理想的留学生回流祖国,这些“海归”们打算用工业的道路振兴国家。彼时祖国百废待兴,工业基础薄弱,同时国内局势动荡,这些因素都给这些有志之士带来了重重难关。《煮海》一剧便是以此为背景,聚焦于王志飞饰演的“范旭东”身上,以此展现当时中国民族工业的“百态图”。同时,故事的发生地锁定了民族工业重镇——天津,而这部剧也正是为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的2011年重头大戏,无不体现出刻画民族自强精神的意图。

  在创办民族工业时,除了要克服技术难关,动荡的局势更是对这些实业家们的一大考验。外有技术、资金雄厚的洋资本,内有封建资本家和反动派势力的重重阻挠,于是王志飞等人的商海浮沉路变得跌宕起伏、扣人心弦。而王志飞心底最珍贵的人——聂鑫,在剧中也将个人情感放于一边,不断动用自己能调动的力量,为王志飞的“煮海”之路保驾护航,尽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即便她“嫁作他人妇”,也并未享受安逸,而是不忘民族大义,为中国民族工业辛劳奔波。

  拥有王志飞、斯琴高娃、聂鑫等实力演员的强大阵容,又兼备了动荡的时代背景、困难重重的民族工业创办之路,加上商场上的尔虞我诈,《煮海》中丰富的元素让人不免期待。其中女主角聂鑫深埋爱意谨记大义的精神,也让看者无不为之动容。 (文/天宝)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