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瑜方中信秦岚《爱说电影》共话《庐山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1日10:25
方中信  秦岚 张瑜
方中信 秦岚 张瑜

方中信 秦岚
方中信 秦岚

方中信 秦岚 张瑜
方中信 秦岚 张瑜

  三十年前,新中国第一部浪漫爱情影片《庐山恋》风靡全国。庐山秀美如画的风景、男女主角纯真浪漫的爱情征服了无数观众,影片中的惊天一吻更被誉为中国爱情电影中的经典。从此庐山化身为爱情胜地,张瑜也成为那个时代观众理想的梦中情人,并成为“中国首位双料影后”。三十年后,庐山依旧清秀多姿,张瑜华丽转身导演,为观众献上新作《庐山恋2010》。影片将如何延续庐山恋的情愫,庐山又将见证怎样的爱情,当秦岚(在线看影视作品)遭遇“成熟浪漫的方中信”和“阳光随性的李晨”时,该如何选择,10月11日晚22点,电影频道《爱说电影》邀请主创张瑜、方中信、秦岚一同畅谈历经时代变迁之后新旧爱情观的激烈碰撞以及影片带给人们共同的情感回忆。

  惊天一吻 成就张瑜“中国首位双料影后”

  在老版庐山恋的拍摄年代,人们的思想、情感都十分保守,在大银幕上爱情的表达方式自然更加小心翼翼。导演张瑜回忆到:“在当时的年代,别说亲下脸,就算碰一下手都大大超过了社会所能接受的尺度。”在《庐山恋》拍摄之前,张瑜和郭凯敏两人都未谈过恋爱,张瑜笑称当时自己主动承诺郭凯敏“真对不起呀,亲一下后我请吃饭”,开拍时,张瑜几乎是“一头撞过去的”险些将郭凯敏碰倒,结果二人就在忐忑中完成了拍摄,但也幸运地“一条儿过”。为了完成这个镜头,当时张瑜自己也是要求“完全清场”,剧组为拍摄竟然拉了长达两公里的警戒线。她以热情而不矫揉,奔放而不造作的清新质朴的表演,赢得了第四届“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奖。同年也因主演巴山夜雨 荣获第一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

  新版《庐山恋》张瑜再续前缘

  据导演张瑜介绍,当年影片《庐山恋》由于放映时间之长,观影人次最多,放坏的拷贝之多荣登吉尼斯世界纪录。时隔三十年,自己决心再次延续庐山恋的故事,“就像一品陈年的酒,是到了该打开的时候。”《庐山恋2010》为了实现新旧的延续,还特意尽量寻找当年拍摄的细节,尽量接近原来的样子,比如拍照时的小意外和坐在庐山顶端的角度等等,这些都在悄然中让观众感受到新旧庐山恋丝丝缕缕的牵系。

  新版《庐山恋》 秦岚爱“靠谱青年”方中信

  秦岚也感慨地说:“新版的影片实现了《庐山恋》的成长,这是一份积淀了三十年的纯真之爱。如今故事在改变,时代在改变,但是真爱永远不会变。” 节目中,有一位十几岁的小观众,表示非常喜爱方中信,这让“方同学”感到意外。当秦岚被问及在现实生活中会选择影片中那样的“成熟浪漫的方中信” 还是“阳光随性的李晨”时,秦岚也笑答,“靠谱沉稳”的“方同学”比较吸引她。方中信再次受用得“含羞偷笑”……

  1980年,老版《庐山恋》以其非常新潮的造型,以及纯美、纯真甚至前卫的爱情表达,征服了亿万观众,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的经典,同时也成为一代人共同的记忆。如今一吻三十年,张瑜发生了多少变化,当代观众的爱情观又发生了怎样的变化,新版《庐山恋2010》能否再续辉煌,敬请关注10月11日晚22点电影频道《爱说电影》之《庐山恋2010》,一起体味新旧两个时代的爱情表达与突破,见证庐山恋的华丽转身。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