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龙门飞甲 徐克3D武侠电影《龙门飞甲》 > 龙门飞甲 新闻

新旧“龙门客栈”角色大PK(图)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10月11日02:00
陈坤希望学甄子丹那样靠演反派转型,虽然后者在影坛最终还是回归“正派人士”阵营。

  男一号:忠臣周淮安

  《新龙门客栈》:梁家辉


  《新龙门客栈》中的周淮安帅气、气质不凡、忠贞,为了保护被杀忠臣遗留下来的一对儿女,不顾身家性命来解救;而在面对金镶玉百般的挑逗,他又始终能坚持自我。打时一柄宝剑如毒蛇吐信,和情人邱莫言谈情时又能吟吟诗什么的,是个只能存在于理想世界里的侠客。

  《龙门飞甲》:李连杰

  李连杰没有梁家辉那样的儒雅之气,但近些年来都喜欢板起脸说教,如《霍元甲》里的“婆婆嘴”版霍元甲,或者平时接受采访时说起壹基金的滔滔不绝,因此他扮起忠臣来应该更为得心应手。再加上李连杰本身就是功夫明星,而梁家辉没有武术功底,演起周淮安似乎更具说服力。只是祈祷导演不要让他教训别人,不然我们大概会惊呼“见过罗嗦的唐僧,从没见过这么罗嗦的侠客”。

  男二号:反派曹少钦

  《新龙门客栈》甄子丹

  《新龙门客栈》中,东厂公公曹少钦假造圣旨、杀害忠良杨宇轩,但又武艺高强,在片尾的大对决中,甚至以一敌三仍然将主角打爆——当打之年的甄子丹成功地演绎了这个彪悍到极点的人物,无论是一开场的指挥若定,还是片尾的阴狠毒辣,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唯一的不足是,老是板着张脸的表演使这个角色不免有些模式化。

  《龙门飞甲》陈坤(更名为雨化田)

  时隔十数年,陈坤接棒甄子丹扮演《龙门飞甲》中第一大反派,单从气场上来说就弱了三分。不过陈坤的优势在于,比起专业打星甄子丹,他的可塑性更强。在徐克的调教下,他应该可以演出一个更加有血有肉的大反派——毕竟在现在,单一的坏人形象不流行了。

  女一号:侠女邱莫言

  《新龙门客栈》:林青霞


  是谁将林青霞的男装造型打造得最迷人?当然是徐克了,早在上世纪80年代的《刀马旦》里,徐克就让林青霞穿上了男装,平添了几分英气;之后的《新龙门客栈》里,邱莫言一露面,那种江湖儿女快意恩仇的感觉就扑面而来——不过一换上女装,邱莫言绝对又是风情万种,让人看后心中一荡。

  《龙门飞甲》:周迅(更名为凌雁秋)

  如果不扯上电视剧版的《射雕英雄传》,周迅还真没演过什么侠女。连在《画皮》里演个妖精,她都很少和人动手。不过正因为如此,《龙门飞甲》里周迅的表演更令人期待,毕竟武侠小说里常有身怀武林绝技的柔弱女子出现,而且出手总是不凡。

  女二号:老板娘金镶玉

  《新龙门客栈》:张曼玉


  张曼玉塑造的“金镶玉”这个角色太过于深入人心了,以至于只要一说风情老板娘,大家脑子里闪过的都是“金镶玉”那媚骨的笑容,连带着电视剧《武林外传》里的风情老板娘也叫了“佟湘玉”。大漠之中,她游刃有余行走于各个势力之间,打出一片天地,当真让人叫绝。

  《龙门飞甲》:桂纶镁(角色彻底变了,成为了一个番邦公主)

  或许正因为张曼玉塑造的“金镶玉”难以超越,所以这次徐老怪干脆将这个角色换成了桂纶镁饰演的番邦公主,不变的是:泼辣、任性,敢作敢为。

  其实桂纶镁的可塑性极强,她在《线人》里饰演的女主角亦正亦邪,这次出演《龙门飞甲》,不知道在徐老怪手上她又能迸发出怎么样的能量来。本组稿件 记者 张世韬
(责任编辑:Daw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