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李连杰壹基金 > 最新动态

壹基金公益百家讲堂开讲 李连杰成首任嘉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09日20:16
讲堂首位演讲嘉宾李连杰先生
讲堂首位演讲嘉宾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先生

李连杰先生接受演讲嘉宾纪念牌
李连杰先生接受演讲嘉宾纪念牌

  为集聚北京高校的公益力量,扩大先进公益理念的广泛传播,促进公益领域的深入交流,营造社会公益的学术气氛。10月8日晚,由北京师范大学壹基金公益研究院和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合作推出的首期“京师公益讲堂”在北京师范大学隆重举行。

  作为第一期“京师公益讲堂”的演讲嘉宾,壹基金创始人、北京师范大学壹基金公益研究院理事长李连杰亮相北京师范大学敬文讲堂,以“当今的慈善、公益及社会企业”为主题,客串起“教师”一职,为在场师生做了长达2个小时的演讲和互动。演讲中,李连杰坦诚地与来宾交流了自己近年来的慈善心得,不仅分享了自己近年来从事慈善工作的一些经历,而且对壹基金与北京师范大学联合成立的公益研究院未来发展给予厚望。李连杰深入浅出的演讲,赢得了在场近400位嘉宾及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李连杰先生接受演讲嘉宾纪念牌
李连杰先生接受演讲嘉宾纪念牌

李连杰先生在演讲中
李连杰先生在演讲中

  本次活动由前民政部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现北京师范大学壹基金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主持。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炳林、著名演员文章、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郭新保、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副会长金安平、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副院长张强、北京市志愿者协会联合处的张晓红、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协会副部长乔晓鹏先生等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并为“京师公益讲堂”的启动仪式揭幕。据悉,“京师公益讲堂”不仅是国内高校中首次推出的以“公益”为主题的定期讲堂,而且是国内首个综合了学术性与实践性特色的以“公益”为主题的大型讲堂。

  据主办方介绍,“京师公益讲堂”活动秉承“传播公益,服务社会”的原则,将以每两月一次的频率广邀中外公益领域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其他公众人物做客,请嘉宾就公益领域的热点事件、学术问题等发表演讲,并与听众进行深入的互动交流。在演讲嘉宾的选择上,将会以国内外公益领域的高端社会知名人士为主。

  据悉,除了每两个月一次的嘉宾主题演讲外,“京师公益讲堂”系列活动还将举办每两月一次的公益创新案例评选;不定期的特邀嘉宾精品讲座;每年一次的论坛书籍及音像出版等活动。

  讲堂组织方之一的北京师范大学壹基金公益研究院是中国第一所进行高等学位教育的公益研究院,也是全国第一所汇聚公益、教育、政府及企业各界的力量,联合建成的致力于服务社会大众、企业、公益组织的公益研究院。研究院立志成为代表国内最高水平,国际一流的公益研究、教学和决策咨询机构,名誉理事长由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川生担任,理事长由壹基金发起人李连杰担任,副理事长为北师大常务副校长董奇,院长为前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王振耀。自今年6月份公益研究院成立以来,进行了多项创新性尝试,此次“京师公益讲堂”的推出,就是研究院的又一创新之举。北京师范大学壹基金公益研究院的成立曾引起广泛关注,主办方称研究院的目标是打造公益界的“黄埔军校”,为全社会培养更多的公益人才。此次“京师公益讲堂”的开幕,被主办方称为是公益界的“百家讲堂”。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公益慈善事业已经成为近年来最受公众关注的领域之一。发展公益慈善事业,是提高国民素质、缓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的有效途径,也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内在要求。此前的“巴比中国行”——比尔•盖茨和巴菲特的中国晚宴被炒得沸沸扬扬就是公益慈善事业日益受到公众关注的一个明证。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