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华尔街:金钱永不眠》 > 独家策划

《华尔街:金钱不眠夜》主演:迈克尔-道格拉斯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09日10:13
迈克尔-道格拉斯(饰演 Gordon Gekko)

  迈克尔-道格拉斯的演艺生涯已经超过40年,不论身为演员或制作人,他都曾获奖受到肯定,而且他横跨的领域包括了剧场、电影跟电视。他在1975年以奥斯卡得奖片《飞越杜鹃窝》跨足独立电影时,已经是个十分成功的演员了。接着他出现在一长串深具影响力的热门电影里,其中包括由奥利弗-斯通执导,替麦克抱回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华尔街》。

  麦克出生于纽泽西,父母分别是寇克跟黛安娜道格拉斯,他在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取得学士学位后,搬到纽约,进入American Place Theater跟Neighborhood Playhouse学习戏剧。

  道格拉斯演员生涯第一次的突破是在1969年,他在CBS Playhouse所制作的《The Experiment》中演出要角,该剧剧本为Ellen M. Violett作品。这次的表现让他接着在《Hail, Hero!》、《Adam at 6 AM》、《Summertree》、《Napoleon and Samantha》中演出男主角。拍片之余,他也会参与夏季剧场跟外百老汇的演出。

  1972年道格拉斯受邀在影集《The Streets of San Francisco》中与卡尔马登(Karl Malden)搭档演出,后来该剧成为ABC收视率最高的节目之一。道格拉斯以剧中角色连续三年入围艾美奖,而且他还在其中两集担任导演。

  麦克一直都很想把肯恩(Ken Kesey)的小说飞越杜鹃窝(One Flew Over the Cuckoo’s Nest)搬上大银幕,所以他从他爸爸那里把版权买了下来。麦克跟索尔萨兹(Saul Zaentz)一起担任制片,结果拍出一部横扫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演员的电影,史上总共也才三部片有此能耐,何况这部电影还拿下了奥斯卡最佳剧本。

  道格拉斯接着制作了1979的热门片《大特写》。他在片中和珍芳达(Jane Fonda)、杰克李蒙(Jack Lemmon)一同演出,两位演员也双双入围奥斯卡。该片亦入围奥斯卡最佳剧本。道格拉斯还演出了麦可克莱顿(Michael Crichton)的《八号房禁地》、克劳黛薇尔(Claudia Weill)的《It’s My Turn》、彼得海姆斯(Peter Hyams)的《The Star Chamber》、《Running》。

  1984 年道格拉斯制作了大热门的浪漫动作喜剧《绿宝石》,他在片中和凯瑟琳透娜(Kathleen Turner) 、丹尼狄维托(Danny DeVito)一同演出,该片导演为罗勃辛密克斯(Robert Zemeckis)。道格拉斯还在约翰卡本特(John Carpenter)1984年的假日热门片《外星恋》中担任执行制片。来年他和凯瑟琳透娜及丹尼狄维托再度合作,一起演出《绿宝石》的续集《尼罗河宝石》。他也在李察艾登保罗(Richard Attenborough)1985年推出的电影版《歌舞在线》中演出。

   接着道格拉斯在1987年两大巨片中主演,他先跟葛伦克萝丝(Glenn Close)合演《致命的吸引力》,然后出现在奥利弗-斯通的《华尔街》中,以戈登这个创造历史名句「贪婪是好的」的角色,拿下奥斯卡及金球奖。道格拉斯接着在瑞德利史考特(雷利史考特 (Ridley Scott))的《黑浪》中演出,然后在《玫瑰战争》中跟透娜及狄维托再度搭档。

  1992 年,道格拉斯跟莎朗斯通一同出现在保罗范赫文(Paul Verhoeven)的经典激情惊悚片《第六感追缉令》,该片是当年度最卖座的电影之一。来年他在乔伊舒马克(Joel Schumacher)的《城市英雄》中演出,表现极具张力。接下来五年道格拉斯在巴瑞李文森(Barry Levinson)的《桃色机密》中跟黛咪摩儿合作,在劳勃莱纳(Rob Reiner)的《白宫夜未眠》中跟安娜特班宁(Annette Bening)合作,在《暗夜猎杀》中担任演员兼执行制片,在戴维芬奇(David Fincher)的《致命游戏》中与西恩潘合作,此外还演出了《超完美谋杀案》。

  90年代由道格拉斯担任制片或执行制片的作品也不少,其中包括了乔伊舒马克的《别闯阴阳界》、李察唐纳(Richard Donner)的《海阔天空》、理查德班杰明(Richard Benjamin)的《精子也疯狂》、吴宇森的《变脸》,还有弗朗西斯柯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 改编约翰葛里逊 (John Grisham)小说所拍的《约翰葛里逊之造雨人》。

   2000年道格拉斯在寇帝斯汉森(Curtis Hanson)的《天才接班人》中演出,入围金球奖跟英国奥斯卡奖。 此外,他还在史帝芬索德勃(Steven Soderbergh)的得奖片《天人交战》中演出,跟剧组一起分享入围演员工会奖最佳剧组的荣誉。道格拉斯在2001年的喜剧《仲夏夜春梦》中演出,亦为该片监制。2002年他破天荒客串热门影集《Will & Grace》,并因此入围艾美奖。

   来年道格拉斯跟父亲第一次合演,妈妈黛安娜跟儿子卡麦隆也一起演出《三代同堂》这部片。道格拉斯最近演出的电影有政治惊悚片《特勤组》、喜剧 《新婚奥客》、独立制片《加州之王》、彼得海姆斯的《高度怀疑》、喜剧《旧爱找麻烦》(同片演员有马修麦康纳跟珍妮弗嘉娜)。最近一部作品则是由布莱恩考波曼(Brian Koppelman)跟戴维利瓦伊恩(David Levien)所执导的《孤独的人/ Solitary Man》。该片由史帝芬索德勃跟保罗雪夫(Paul Schiff)制作,同片演员有苏珊莎兰登、丹尼狄维托、玛莉露易丝帕克(Mary Louise Parker)、 珍娜费雪(Jenna Fischer) 、杰西艾森博格(Jesse Eisenberg)。

   1988年七月,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任命迈克尔-道格拉斯为和平大使,为联合国关心的核武扩散跟小型武器控管议题尽一份心力。2004年道格拉斯拿下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所颁发的金球奖终身成就奖(Cecil B. DeMille Award)。去年道格拉斯获颁制片人协会奖(Producers Guild Award)跟美国电影协会(American Film Institute)的终身成就奖,表扬他身为演员及制作人杰出的贡献。

   道格拉斯跟演员凯瑟琳丽塔琼斯结婚后育有儿子Dylan跟女儿Carys。道格拉斯在前一段婚姻里还有个儿子Cameron。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