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几米音乐剧《向左走向右走》 > 新闻动态

广州大剧院首演时尚音乐剧《向左走,向右走》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苏蕾
2010年10月08日14:16
音乐剧《向左走,向右走》场景有如原著
音乐剧《向左走,向右走》场景有如原著

许茹芸在剧中饰演女翻译
许茹芸在剧中饰演女翻译

    品冠向左 许茹芸向右 多媒体方式呈现原作风格

  十一长假,广州好戏连台,10月4日至6日晚,由资深唱将许茹芸和品冠领衔主演的几米音乐剧《向左走,向右走》来到广州大剧院,引来不少白领粉丝追捧。没有百老汇式的劲歌群舞,也没有煽情的故事和刺激的冲突,整场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演员们用真挚的情感和出色的唱功陪伴观众度过了一个温馨浪漫的夜晚,清新的场景、温婉的情境、诗意的对白,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歌曲动听 唯美动人

  除了舞美令人耳目一新之外,《向左走,向右走》作为一部音乐剧,音乐部分也十分值得称道。该剧剧情在一段雨中即景中开始,一曲《机遇与命运之间》拉开了故事的序幕,舞台上,品冠饰演的小提琴手手持绿雨伞和许茹芸饰演的女翻译手持的红雨伞在一片蓝伞中格外显眼……

  随着故事的推进,观众先后听到了许多首动听的歌曲,有抒情慢歌,也有摇滚、爵士、舞曲,有独唱,也有对唱、重唱、群唱。其中,许茹芸和品冠合唱的《17号——但是梦只会更远》、《有时候爱》、《被雨伤透》、《心里有一个念头》等多首歌曲均唯美动人,而许茹芸独唱的《反正大家都爱过谁也不欠》将其独特的“芸式唱腔”展现无遗。在剧中担当故事述说者、咖啡馆店员等多个角色的魏如萱与许茹芸二重唱的《游荡》更以美妙的和声令人惊艳……不仅所有歌曲都是真唱,品冠的小提琴——虽然只是拉了寥寥几个旋律,但也是在台上真拉,这对于任何一个演员来说都是超高难度的挑战了。

  场景真实 令人身临其境

  对于都市白领来说,几米名作《向左走,向右走》是耳熟能详的。这个故事讲述了一座寂寞的城市,一对比邻而居却从不相识的寂寞男女,每天经历同样的遭遇却从不曾相遇。终于,两人在城市公园擦肩而过并一见钟情,却因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而匆匆离开失去了联络,经历漫长的寂寞等待,当两人决定离开这座城市时,却再次邂逅,浪漫相拥……

  该剧整个故事都在都市雨景、城市公园、几米咖啡、地铁和公交站台等多个几米原著绘本的经典场景中展开。与舞台常见的百老汇音乐剧不同,《向左走,向右走》并没有采用通常的戏剧化结构,整部剧的舞美道具十分简单,而动感多媒体方式呈现的几米原作绘本的场景,让每个场景都变得十分真实,令人仿佛身临其境。

  此外,由于剧中几米咖啡店的老板娘的扮演者来自香港,演员们偶尔蹦出的几句粤语也让现场的广州观众格外受用、格外亲切。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