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八旬日裔爵士钢琴家秋吉敏子15日来京演奏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伦兵
2010年10月08日08:39

  出生在我国辽宁的日裔爵士钢琴家秋吉敏子是国际爵士乐坛的重量级人物,10月15日这位已经80岁的爵士钢琴家将登台世纪剧院,为北京观众献上一台绝妙的爵士乐音乐会。

  据了解,秋吉敏子1929年出生于中国辽宁省,从出生到1946年返回日本的十几年间,她在沈阳音乐学院杨孝毅老师的教育下打下了良好的音乐基础,也练就了娴熟的钢琴演奏技能,为她成为国际音乐大师奠定了基础。回到日本后,年轻的她活跃在地方和首都东京的各种舞台,特别是对爵士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上世纪五十年代,她来到美国纽约,迈出了进军爵士乐的第一步。其后在超过半个世纪漫长的人生旅途中,她在爵士乐这片肥沃的土地上夜以继日不辞辛劳地耕耘播种,获得了丰硕的果实。

  以秋吉敏子为首的爵士乐大乐团长年活跃在纽约,深受众多美国观众的爱戴。为了这次中国之旅,这支爵士乐大乐团重新组配,80岁的秋吉敏子带着她对出生故乡中国的怀念,带着她对祖国日本的一片深情,带着她数十年在美国收获的累累硕果来到北京和上海,向热爱音乐、热爱和平的广大中国观众献上一份丰厚的礼物。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