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楚天金报:《牵挂》三宗罪 剧情不连贯年代穿越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10月03日15:32
《牵挂》剧照
《牵挂》剧照

  由张国强、牛莉、刘威、张博等主演的电视剧《牵挂》,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连日来,这部诙谐写实的小人物剧,再度引发观众关于“经济适用男”的热烈讨论。然而,尽管张国强和牛莉等的实力出演赢得了一致赞赏,但观众们对这部电视剧的诟病也不少——

  一宗罪:

  删得太厉害 剧情不连贯

  在百度贴吧,有网友表示:“情节不连贯,更像是肥皂剧,一集一个故事,彼此不搭。而每个故事往往虎头蛇尾,矛盾没展开就结束了,编剧之罪!可惜这帮大腕演员了……”而不少在网上收看了该剧的观众表示,这种不连贯的观看感受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在央视播出时被删减得太厉害了。

  连主演张国强都在微博中表示遗憾:“《牵挂》第一集,剪得不好!把我和牛莉所谓的‘床戏’剪掉了,没有了这场戏的铺垫,后面爸妈修床就不好笑了。唉……央视黄金档没办法!等卫视二轮播出吧……”事实上,据记者发现,不仅是床戏,连很多正常的片段都被剪得七零八落,有眼尖的观众称“第八集话都没说完就片尾曲了,啥意思?”

  二宗罪:

  年代玩穿越 故事出纰漏

  如果说删减是无奈,那穿越就是失误了。在这部发生在上世纪90年代的故事里,剧中出现的道具和场景,居然有很多是在近几年才会出现的:“二嫂和建红说她跟建军谈恋爱的时候每天发短信,90年代的手机能发短信吗?”“找小孩时穿的是八九式警服,开的警车却是蓝白色新式警车!”“我居然还在剧中看到了奥运会前更换的红色无障碍公交”……采访中,观众孙先生表示:“这种年代距离很近的电视剧,因为大部分观众都有真实和亲切的生活体验,反而更容易被观众感受到穿帮的存在,偶有穿帮还能表示理解,但是大量的漏洞存在,实在不能让观众容忍。”

  三宗罪:

  开头够精彩 结局很狗血

  不少观众表示,《牵挂》开头非常精彩,故事引人入胜,但是提前在网上观看了结局的观众,对仓促的结局却心有不满,表示抗议:“开始看得很起劲,可是越到后面这剧情越发狗血,人物性格也越来越走样,总感觉像片酬不足,使得情节突然变得很赶,一部很不错的电视剧就这样仓促结尾了。”

  有观众表示:“最囧的是给老牛安排了一段黄昏恋!虽然说不能剥夺老年人恋爱的权利,但这名传统耿直的花甲老人是那种赶潮的人吗?”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