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山楂树之恋》 > 新闻报道

《山楂树之恋》票房过亿 张艺谋回应质疑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0月01日10:19

  截至9月28日,《山楂树之恋》总票房已过亿,成为10年来文艺片的最高票房。9月28日下午,“老校友”张艺谋带着“新师弟”窦骁回了一趟“娘家”,和北京电影学院的学生们举行了一场生动活泼的《山楂树之恋》映后见面会。

  关于质疑

  拍《山楂树》要和自己的习惯斗争

  我说我要拍的像七十年代一样,我觉得这样一个电影,这种形式在今天也是非常少见的,可能也代替着某种关联。当你拍一个纯净的故事的时候,你要用一种温存式方法拍,不要让导演,不要让摄影,不要让大家表现出来。其实我们说起来很容易,做起来很难。你要和你长期的工作习惯做斗争。我自己也是第一次来这样尝试,对我来说也有很多体会在这里。

  关于纯情

  干净是在心里头

  我们讨论《山楂树之恋》究竟是不是 “史上最纯情的影片”,其答案的“是”与“不是”,没有多大意义。那个时代是特殊环境下所营造的,所以不必在意那个环境。

  关于票房

  我没有特别的目标

  关于票房,简单地说我自己没有特别的目标。我觉得中国电影这么飞速的发展,从目前的产业方向看所有的数字都是暂时的。所以所有的数字是不重要的。重要的是电影对于观众,对于国产电影的热情和兴趣。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