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中国首部IMAX 3D电影《大明宫传奇》国庆上映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29日02:28
《大明宫传奇》剧照

    中国首部IMAX 3D电影《大明宫传奇》将于10月1日在全国上映。前日下午,该片在西安举行隆重的首映礼,导演金铁木携“明月郡主”刘丽欣、“康国王子”阿帕尔江以及好莱坞制作团队等主创亮相。

  相当于拍一个偶像剧

  首映礼上,众主演大谈首次拍摄IMAX 3D电影的艰辛。刘丽欣甚至“诉苦”说:“3D会放大人的缺点,对细节的要求近乎严苛,所以一点瑕疵都不可以有,别说是斑了。”她还笑称,在选角的过程中,也有很多人因为脸上的一颗青春痘而被刷掉,她也是试了8次镜才最终定下来,而在高达40℃的片场,刘丽欣每天至少需要补妆20次。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金铁木不无骄傲地宣称,这是一部在中国电影产业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电影,技术上是国际一流,与好莱坞不相上下。如此重要的作品为何要起用新人?金铁木形容为“一次冒险的尝试”,说他主要展示大唐的繁荣景象,相当于拍一个偶像剧,要的就是好看、年轻的面孔。对荧幕上的“老脸”现象,金铁木表达了不满:“演来演去就那么几个人,观众好像没有选择,挺枯燥的,其实是导演们相对保守了,用知名演员就会有票房的保证,但归根到底是投资人保守,中国也只有张艺谋这样的才敢用(新人)。”

  片子太短,不太满意

  之前的提前点映和此次首映礼上,都有观众表示片长35分钟太短了,看得不过瘾。对此,片方解释说,尽管努力把成本控制在美国的十分之一左右,但对3D技术制作来说,3000多万的总投资还是很不够用,才造成了现在的局面。金铁木也直言这是他对该片不太满意的地方,“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怎么可能把故事讲得复杂,还要有悬念?所以只能简单一点,观众还是多看场面吧,以后的影院版会有点不一样。”

  金铁木透露,不久后将拍一个汉代的战争题材3D电影,“不会是现在这么短了,应该是90分钟以上,投资也会过亿,那时候就能兼顾故事和技术了。”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