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上海,上海》 > 上海上海新闻

吴秀波《上海上海》 领悟“海派文化”精髓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8日15:15
吴秀波重塑杜月笙
吴秀波重塑杜月笙

  近年来,周立波的海派清口相声成为演艺界的一个新名词,“海派文化”也随之再度大热荧屏。而近日在央视一套和东方卫视同步热播的大型年代剧《上海 上海》堪称是反映和发扬“海派文化”的又一力作。在剧中出演具有传奇色彩的黑帮老大顾业成的吴秀波表现精彩,他将上海滩这座国际化大都市在特殊年代所滋生出来的黑帮老大形象演绎的入木三分,备受观众好评。对此,吴秀波表示,演好顾业成这个觉得的基本就是要领悟到“海派文化”的精髓。

  事实上,从导演到主创,《上海 上海》中没有一个地道的上海人,之前有不少观众担心,由于缺乏“海派文化”这个魂,演员们能否传达出上海人和上海这座城市特有的精明和味道。不过,该剧播出后证明,这个担心完全是一场多余。剧中无论从场景到演员,甚至时不时蹦出的上海话,都堪称精致。尤其吴秀波扮演的顾业成,更是表现出众。作为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变革时期产生的一个枭雄式江湖人物,顾业成具备精明、阴险、义气等多面性格。吴秀波将这样一个复杂多面的人物在复杂的社会环境中的复杂经历演绎得淋漓尽致,活生生的一个枭雄成长史。

  吴秀波在接受采访时说,顾业成这个角色是根据杜月笙塑造出来的,而且这个人物是上海滩才能差生的。演好他必须要领悟到上海文化的精髓所在。说到海派文化,吴秀波这样打比方,一开始你来的时候,你觉得它是一个与你截然不同的一个环境,是很难接近的,但是一旦你进入以后,你真的会变成一个上海人。这可能是跟北京的不同,北京,你一去你觉得挺容易进去的,但是最后你发现你永远不是北京人。但是上海不一样,上海真能够让一个外来的人变成一个纯正的上海人。“相比起来,我更喜欢旧上海那个年代,东方巴黎,非常之奢华,冒险家的乐园,是灰色的,可以让你的人性在里面任意地闯荡和受伤,我喜欢那个年代,所以我更多的是在这个戏里感受而不是表现。”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