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第12届上海艺术节开幕 黄豆豆反串舞剧《木兰》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9月28日09:59

  第十二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在大剧院隆重开幕。舞台演出是第十二届艺术节活动的核心。本届艺术节参演剧目45台(其中国外23台,国内22台),有来自16个国家和我国9个省市、地区的49个表演艺术团体参加舞台演出,另有香港文化周、喜剧展演、祝贺剧目等,总共有百余场国内外优秀剧(节)目在艺术节期间上演。纵观艺术节整个节目册,可以说是各国舞剧独领风骚。

  作为昨晚艺术节开幕式演出的时尚原创芭蕾舞剧《马可·波罗——最后的使命》集结了中、法、意、美等多国艺术家的智慧,由上海芭蕾舞团与时装大师皮尔·卡丹联合制作,用多元的舞蹈语汇、音乐语言为观众讲述一个感人的爱情故事。

  中日合作的舞剧《木兰》由著名青年艺术家黄豆豆与日本宝冢歌舞团主演明星真琴翼联袂领衔,创新之处在于两人的互相反串,并糅合了中日两国的传统文化和现代元素。问起《木兰》的舞蹈亮点,黄豆豆认为,多元化的舞蹈风格是该剧的最大亮点。在《木兰》这部作品里,既充满了中国舞蹈、武术的元素,同时也融入了现代舞、当代舞,甚至时尚舞蹈的元素。黄豆豆认为,“既东方又国际,既多元又统一”是《木兰》最大的艺术个性。

  放眼当今国际乐坛指挥大师,祖宾·梅塔绝对称得上超人气的偶像级指挥家。在本届艺术节闭幕式当晚,这位大师将携以色列爱乐乐团在东方艺术中心奏响一场交响音乐会,堪称本届艺术节最重磅的演出之一。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