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上海,上海》 > 上海上海新闻

《上海上海》热播 左小青演上海人嫌“不够嗲”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9月28日08:46

  《上海,上海》日前登陆东方卫视黄金档,收视率节节攀升。剧中女一号左小青参加媒体通气会时对自己所饰演的上海女人有独到见解:“她们就像小汤包,看上去漂亮,咬一口很烫,值得慢慢品尝和回味。 ”

  左小青的荧幕形象一直清纯可人,这次在《上海,上海》中却颠覆了往日的形象,饰演一个青楼女子。左小青说:“演得很累,韩如冰的爱恨是到了极致,我总是跟着角色而心情起伏,一开始还会提醒自己演的是一个上海女人,后来就完全融入了角色,演完戏像是脱了层皮,甚至演到胃痉挛。 ”演这部戏前,左小青之前做了很多功课,“我爸爸推荐了一些电影和书籍,比如《花样年华》、舒淇的《美好时光》、陈好的《纸醉金迷》,还阅读了《青楼》《金枝玉叶》”。

  《上海,上海》从导演到演员都不是上海人,但为了这部连续剧,所有的人都很投入,努力学上海话。上海话在左小青看来带着些嗲和特有的腔调,不过真要学上海话,还是颇有些挑战的。不过,对有着舞蹈基础的左小青来说,唱越剧、做一些表演还是相对容易些。尽管如此,左小青说还是有些遗憾,觉得自己演得和那个年代的上海女人还有差距,因为“不够嗲”。谈到对现在上海人的印象,左小青说:“很精致,生活很规律,很有条理性,倒不是通常人们所认为的小肚鸡肠、斤斤计较。 ”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