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红楼梦》 新版红楼梦-主页 > 新闻动态

《红楼》曲终人散 姚笛回首四年感谢所有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7日15:05
姚笛

  大型古典名著翻拍剧新版《红楼梦》自从播出之前便引起社会热议,开播后更是引起一波红楼热潮,各种评论不断。昨晚,饱受争议的新版《红楼梦》终于曲终人散,剧中一众演员经历了如此一部巨作后,年轻的演员已经逐渐成熟起来,饰演王熙凤的姚笛在赞扬和争议中回首四年历程,唯有感激二字可以形容。

  红楼曲终人散 王熙凤病死他乡不胜唏嘘

  昨晚播出的新版《红楼梦》大结局中,王熙凤病死他乡临终托孤让无数红楼剧迷不胜唏嘘,这场戏也是整个红楼梦结局重头戏,权倾一世的王熙凤在生命最后一刻想到自己孩子的未来悲痛不已,这场戏姚笛演绎的极其到位,观众完全被她带入到王熙凤的悲惨结局中去,在这之后,整个红楼梦里就对王熙凤这个角色画上了一个句号,剧中一众主角的命运也尘埃落定,结局中大观园之后的复兴却给了观众想象的空间。红楼梦曲终人散但余音缭绕,各方评论有肯定赞扬也有批评建议,红楼热潮还未褪去。

  回首四年“红楼”路 姚笛感慨万千

  从“红楼选秀”开始,到现今新版《红楼梦》面世,历时四年时间,其中的跌宕起伏也有如一场大戏。姚笛作为从开始到最后参与者,亲历了从比赛到等待到几易角色的几番沉浮,个中艰辛不足为外人道。姚笛回首四年来的种种经历,几次想过退出,最后还是坚持了下来。开机前三天导演告诉她出演王熙凤,姚笛坦言当时就“懵”了。不仅是对于角色的完全没有研究,而且还要要立刻开拍王熙凤的主场景。时至今日,再提起那段岁月,姚笛的脸上已经见不到激动与雀跃,而是成熟的淡然。姚笛坦言四年能够坚持到最后的寥寥无几,自己是幸运的那个,但是自己也为此付出了太多。

  积极面对客观评价 感激各方尤其“水滴”

  到现在《红楼梦》播出结束,大结局问世,姚笛也觉得自己像是圆了一个梦一般,面对各方评论,好也好,坏也罢,姚笛都心存感激,感谢大家关注她,支持她,给她提出批评和建议,让她更有动力去完善自己的演技,今后也将会继续努力去多拍一些好作品带给观众,不辜负大家对她的期望,尤其是有着粉丝团“水滴”的力挺,让姚笛在艰难的时候撑了过来,姚笛从心里感谢所有的“水滴”们,也在公开场合不只一次的表达了自己的感谢。目前,姚笛正在杭州赶拍新戏,日前意外“受伤”也让所有“水滴”揪心了一下,不过现在,她正在慢慢恢复过程中,已无大碍,面对大家对她的期望,一定会更加努力的去面对未来更多的挑战。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