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马渲子放歌金色大厅 东方茉莉绽放维也纳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7日11:32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当地时间9月19日晚7点半(北京时间20日凌晨),举世闻名的“音乐之都”维也纳金色大厅,伴随着一曲动听的《茉莉花》轻轻唱响,由青年歌唱家马渲子领衔的东方茉莉女子国乐团《我和我的祖国》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激情上演。奥地利联邦议会前议长哈斯巴赫女士、奥地利国会中奥议员友好委员会主席屈吉茨女士、奥地利外交部文化政策司司长埃米尔• 布利克斯大使、奥中友协常务副主席卡明斯基教授、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史明德先生及使馆官员、维也纳联合国外交使节、奥地利各界友人、旅奥华侨近二千人观看演出,共同见证了来自熊猫故乡成都的歌唱家马渲子带来的音乐问候,品味到了一场独具东方魅力和民族特色的音乐盛宴,而热情的维也纳观众也用一次又一次经久不息的掌声对中国艺术家的精彩表演做出了自己的评价。这一刻,金色大厅国乐绕梁、茉莉飘香,中国成都的名字和熊猫一起被人们经久传诵。

  音乐会由国际知名的指挥家邵恩执棒,欧洲著名的捷克国家交响乐团作为本次音乐会的伴奏乐团。当儒雅大气的著名主持人陈铎与身穿中式服装的奥地利双语主持人玛格丽特•葛利斯勒女士共同把一首首充满中国特色的音乐介绍给大家时,全场观众也不由自主地和着歌声一起击掌喝彩。特别是两首专门为本次音乐会创作的以熊猫为题材的歌曲《熊猫宝贝》和《中国骄傲》唱起的时候,更是勾起了奥地利人民的熊猫情结,引发了全场深深的共鸣。

  《熊猫宝贝》这首歌是以2007年8月23日大熊猫 “阳阳”在奥地利维也纳的美泉宫动物园产下的第一个只大熊猫“福龙”为背景的歌曲,如今,长大了的“福龙”已经回到了它的四川老家定居,令人惊喜的是,就在今年的8月23号,“阳阳”又产下一子,这是欧洲第二只在人工饲养环境下经自然受孕而诞生的熊猫宝宝。相隔整整三年,同样是8月23日出生,熊猫妈妈“阳阳”真是带给我们惊喜不断。这首歌不仅代表了奥地利人民对“福龙”的思念之情,同时也表达了熊猫故乡人民的深情厚意!

  歌曲《中国骄傲》是根据本次音乐会量身打造的一首主题歌曲,是中国第一首咏颂熊猫音乐作品。本作品定位为一首“励志歌曲”,通过写熊猫的积极、乐观、豁达、不服输的精神来展现中国人坚韧与顽强的性格。

  马渲子•东方茉莉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是一台以彰显时代特色,呈现浓郁民族风情为主旋律的多风格音乐会,主办方成都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奥地利奥中文化交流协会着力把当代中国的时代风貌传递给世界,展示魅力成都的文化风采,并探索中西文化艺术的融合与交流。音乐会中的许多大家熟悉的经典音乐作品都独具匠心地融入了马渲子和她的东方茉莉女子国乐团的东方文化特色,一首取材于奥地利故事的电影《音乐之声》中的插曲《孤独的牧羊人》,在马渲子轻松幽默的独特演绎中,再次为音乐会带来如潮的掌声。

  做为音乐会嘉宾的奥地利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托马斯.维恩哈普尔先生与马渲子合唱了著名音乐剧《歌剧魅影》中的插曲《All I ASK Of You》,两人默契的配合、深情地演绎让全场观众无不陶醉,演唱结束时托马斯.维恩哈普尔情不自禁地俯身向马渲子献上吻手礼,这时,如梦初醒的观众抱以热烈的掌声!托马斯.维恩哈普尔盛赞马渲子的演唱犹如东方的夜莺,他说“没有想到仅仅只排练过一次,就能有这样默契的配合,更没有想到,一位中国的歌唱家能把西方的音乐剧演绎的如此到位,希望有机会能与马渲子小姐合作一部完整的音乐剧”。

  当马渲子演唱完音乐会的最后一首歌曲《我的祖国》,全场的观众起立为马渲子鼓掌,马渲子先后三次出场谢幕,掌声都没有停止,这是音乐之都的人们用他们独特的礼遇向来自中国熊猫故乡的“音乐使者”致敬。最后,在观众热情地掌声和欢呼声中,马渲子再次出场为观众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

  音乐会指挥邵恩在接收记者采访时称赞道:“马渲子是我合作过的歌唱家里,心态最好、乐感极佳的一位,从排练到演出,就没有感觉到她紧张过,而且跟她的排练让我很轻松,完全不会为她的节奏、乐感去着急,她今晚的发挥比排练时都还要好,很稳!这很难得!”。

  奥地利奥中文化交流协会的负责人常恺介绍说,组织本次国际文化音乐之旅系列活动旨在促进成都与奥地利之间更多的交流和了解。奥地利联邦议会议长苏珊娜.纽维特硕士、维也纳市市长米歇尔.豪尔普博士及中国奥地利大使馆大使史明德分别向主办单位和马渲子小姐发来贺电。奥联邦议会议长苏珊娜.纽维特硕士在贺信中对马渲子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马渲子小姐虽然是一位年轻的歌唱家,但在中国已多次获得大奖,并具有丰富的国内外演出经验,她不仅演唱传统中国歌剧,也擅长演唱欧美歌曲。尤其令我感动的是,在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时,她不顾个人安危赶赴灾区,奉献她的一份爱心。马渲子小姐是一位社会责任和慈善心怀的艺术家”。

  本台专场音乐会策划、制作团队荟萃了国内外众多的各路高手,晚会主题《我和我的祖国》由原文化部常务副部长高占祥先生题写,艺术总监由甲丁出任,著名导演、制片人、策划人王健光,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著名导演蒿巨,著名服装设计师张肇达和郭培等的全力加盟为音乐会的成功提供了前提保证。

  本场演出是中国成都2010年国际文化音乐之旅系列推广中最重要的一项活动,既是着重打造成都独特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也是加大成都城市国际影响力的载体之一;音乐会以深厚的中华文明精髓和浓郁的成都地域人文文化沉淀为依托,彰显成都鲜明的民族特色,独特的人文魅力,丰富的文化内涵,高尚文化品位和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的定位。(摄/郭刘佐)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