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非诚勿扰2》被批占公共资源 现场拉警戒线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9月27日03:47
警戒线旁贴出的通知

  前天,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的《非诚勿扰2》在北京紫竹院公园的拍摄进入第二天。上午9时,记者进入公园后发现,一大片绿地上拉起警戒线,不时有剧组人员进入。绿地内搭起的白色棚子下,摆放着木椅及钢琴等。据了解,此处将拍摄露天宴会的场景。一些平日在公园晨练的附近居民表示,他们固定的活动区域被拍戏占用了两天。

  在公园门口和警戒线旁,贴出了落款为公园管理处的通知:“因公园9月25日有重要活动,需占用此场地,望各晨练群体暂停活动1天。”通知中的时间部分有被白纸粘贴的痕迹。经常在此晨练的潘先生说,之前通知称只占用绿地一天,但第二天很多老人来到公园才发现仍无法活动。虽然一些晨练者表示“看拍电影也挺新鲜”,但仍然希望拍摄时间能与市民晨练高峰错开。

  游客王先生说,紫竹院是非盈利公园,是市民的公共活动空间,在此拍电影有占用公共资源盈利之嫌,“公园是财政拨款,拍电影是商业活动,并非公园通知上说的"重要活动"”。

  剧组制片主任朱先生称,由于在此处的戏份没完成,因此多拍一天,对于给晨练人们带来的不便,他表示歉意。朱先生表示,虽然拍的是商业电影,但在紫竹院拍摄并非商业行为,经市旅游局等部门协调,安排在此选景,也是希望宣传北京景点。 紫竹院公园管理处负责人表示,前期已做了公示,在得知拍摄顺延一天后,连夜和晨练群体负责人联系,并在开园时让工作人员向晨练的人们作解释,且得到了多数晨练者的谅解。据《新京报》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