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万达院线创历史纪录 2010年度票房破10亿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
2010年09月27日07:45

  搜狐娱乐讯 自中国电影市场创立院线制以来,首家年票房破10亿的院线诞生。自2010年1月1日开始,至2010年9月,万达电影院线的总票房突破了10亿大关,这是中国的电影院线一年内的票房首度达到这一量级。

  中国电影市场在近几年的持续繁荣,不仅体现在电影制作的质量和数量上,在电影放映的终端——影院发展方面,也有突飞猛进的进步,每天1.6块左右的银幕数的增长,就从侧面体现出这一趋势。而万达院线已经连续两年成为全国“最赚钱”的院线,从2005年成立以来,已经在全国建设了52家影城,超过400块银幕。到2010年底,万达院线的目标是建成70家以上的多厅影城,银幕总数超过600块,两年后其目标则是拥有120家以上的影城,超过1100块银幕,年收入超过30亿元。对于万达院线年度票房破10亿,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评价称:“这不仅仅是数字上的突破,也不仅仅是一个院线公司的突破,这是中国电影业发展中的一次突破。”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