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红楼梦》 新版红楼梦-主页 > 新闻动态

新《红》收官李艳穿嫁衣 公子无缘袭人险殉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6日13:06
袭人李艳
袭人李艳

  新版电视剧《红楼梦》自地面播出以来各方评论就不绝于耳,九月二日登陆北京、安徽两大卫视后,更是掀起新一轮的观剧热潮,成为当之无愧的年度最热门电视剧。今晚,新版《红楼梦》卫视首轮播出将完满收官,剧中主角的命运亦将一一揭晓,宝玉走失、袭人出嫁成为结局的最大看点。

  剧中饰演花袭人的李艳是小演员中为数不多从头演到尾的一个,因此她对袭人的感情非常深,拍摄那段时间,袭人几乎完全住在了她的内心当中。作为从头到尾陪伴在宝玉身边的丫头,袭人对宝玉的感情自不必多说,而最后宝玉走失,她为了成全大家的好意,不得不嫁给别人,在穿上嫁衣的那一刻,她也悄悄把剪刀藏在了身上,决心了结生命。最终看到蒋玉菡拿出她给宝玉的汗巾子,她还是感叹公子无缘,服从了宿命。

  在新版《红楼梦》中袭人戏份颇重,但李艳说,从拿到剧本的时候她就非常喜欢也非常期待这一场戏,“我觉得结婚那场戏是特别唯美的,我从开始就在思考,这么传统的女性因为各种原因,她也许是会选择死,但她最后为什么没有选择死还嫁给蒋玉菡?这是一个非常曲折的心理过程,与满眼喜庆的红色是一个鲜明的对比。拍摄的过程会很考验演技,拍完之后我也随着袭人的变化相通了很多事情。”

  虽然“公子无缘”,但与大小两个宝玉都有很多对手戏的李艳,对两个宝玉的“爱”却完全不同,李艳说:“小宝玉很调皮,特别招人心疼,私底下于小彤也会像我弟弟一样喊我老姐,特别亲切。大宝玉就非常深情,也很忧郁,特别让人心痛,所以杨洋给人的感觉也很稳重。” 另外据悉,全新《红楼梦》原声音乐也将华美呈现,移动用户发送“红楼梦”至10658830或直接拨打12530999565,即可下载《红楼梦》全部音乐。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