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饭局》 > 新闻速递

《饭-局》国庆登台 演绎饭局“花式”吃法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6日08:56
讨债现场 严东摄
讨债现场 严东摄

  搜狐娱乐讯 见过花式足球篮球、花式调酒、花式双截棍,但你一定没见过舞台上的花式饭局。没有饭局什么事也办不成或者非常难办,这已成为不争的事实。中国首部以饮食文化餐桌社交为题材的话剧《饭-局》即将在国庆的9月29日-10月10日朝阳9个剧场上演。

  饭局花式一:牢骚饭局,大排档里展望未来

  想必作为80后的你也在大排档里混吃过,喝着啤酒嚼着羊肉串,口里一通通的满腹牢骚,担忧自己的前途的同时又对社会有着过多的苛责。《饭-局》里精心安排了两位档口人物,除了出来打酱油的砖家级人物以外,他俩作为毕业生一族的代表,一个理想主义一个现实主义,PK起来花样百出,点子繁多,处在职场迷茫的同学们,想必看了之后会有更多共鸣与启发。经济实惠价格不贵,对于那会刚进社会的80后来说,做什么?是最大的疑惑。他俩说:“寂寞的女人穿丝袜,空虚的男人打dota。”于是,80后一代的压力和烦恼全然在这张饭桌上比比皆是。

  饭局花式二:谈判饭局,讨债险象环生

  还有一种饭局,专为讨债而设。有哪一桌子饭有这么欢娱的气氛,但除了谈判饭局。饭局的开始是风平浪静,寒暄过后,便风云突变。这桌饭花式的不得了,从包工头到民工抡板砖,再到钱包鼓鼓的钱老板被逼迫脱裤子,饭局中花式百出,双方互揭彼之短,使自己处于谈判的上风,掌控饭局的主动。酒菜还未吃半口,口舌的唾沫星子就已喷了半池子。花式饭局此刻划分为攻和守两种,全然是为了防止谈判僵持,聪明的饭局领导者都会在争论比较激烈的时候站出来提议再干上一杯,缓和下情绪再继续讨论,这也正是谈判事项选在饭局上进行的一个重要原因。这样的饭局花式玩起来容易让人眩晕。可以说,《饭·局》的参加者一般都是酒中高手,不会出现喝多酒误事的情况,于是酒桌之上,你来我往,竟都有千杯不醉的架势。即使谈判结束,也还是不能放松,生怕自己比别人先喝趴下了出丑。

  讨债人员无功而返还是大获全胜?看了便知。这样或诡异或残酷的饭局每天都在上演着,房间里高朋满座,桌子上觥筹交错,私下却是暗自较劲。“饭”和“局”,有些就是一而二、二而一的关系。

  饭局花式三:社交饭局,办事求人“盼星星盼月亮”

  传统的中国,是一个关系社会。摆脱不了这一现状的中国人,只要办事,先想到有没有关系。几乎可以说只要需要求人,便都可以饭局开场。单位的饭局,同事之间,是为了互相照顾工作,上级请下级,为了维持稳定,鼓舞士气,收买人心。下级请上级,为了升职、涨工资、部门调动,甚至单纯为了说错某句话而道歉。名目繁多,数不胜数。

  现在,《饭-局》里的花式亦有社交饭局的渗入。教师职称没过,只要过不了的事就得拜托关系比较好的老同学把人请过来,摆上一桌,请客了事。可这样的花式不一定奏效,花式在迂回中演绎得惟妙惟肖,花式的背后隐含了饭局的潜规则。

  《饭局》演出信息:

  1、 演出时间:2010年9月29日—10月10日 19:30

  朝阳9剧场-行动剧场

  票 价:500VIP 280 180 100 50(学生票)

  剧场售票电话:010-85991188、010-85996011

  剧场地址:朝阳区文化馆(东三环京广桥东,朝阳路小庄路口,东北角)

  

  2、 演出时间:2010年10月13日—10月17日 19:30

  东联艺术工社

  票 价:500VIP 280 180 100 50(学生票)

  剧场售票电话:010-62195996

  剧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0号,中央民族大学对面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