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上海,上海》 > 上海上海新闻

吴秀波《上海》演绎传奇枭雄一生宠辱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5日13:14
吴秀波重塑杜月笙
吴秀波重塑杜月笙

  近日,在央视一套热播的31集大型史诗电视剧《上海 上海》中,出演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上海滩上叱咤风云的黑帮头目顾业成的吴秀波,以精湛的表演和收放自如的节奏把握,备受观众好评。在剧中,吴秀波从感情、兄弟情和恩事情等各个方面,全满展现了一代乱世枭雄的传奇人生,将顾业成在蛰伏期的隐忍、得意时的跋扈和消沉期的颓靡刻画的入木三分,刻画了一个鲜活的黑帮老大的宠辱人生。

  《上海 上海》围绕顾业成、刘恭正和佟光夫这三个从小长大的三兄弟,长大之后走上了不同的人生道理,并在各自的领域成就了一段传奇佳话。其中,顾业成则成为当时叱咤上海滩的黑帮头目。和人们从香港动作片中了解到的黑帮老大不同,顾业成的帮派成长史颇具传奇色彩。青年时成为法租界巡捕房探长的属下,见识并目睹了黑白两道的黑暗和残酷,也锻炼了他隐忍善谋的个性。凭借上海滩这片特殊的土壤,吴秀波一路拼杀,终于成为威震一时的黑帮老大。期间有风光也有落魄,有成功也有屈辱。出演顾业成的吴秀波向观众展示了一个鲜活而生动的黑帮老大。

  多次成功饰演过黑帮角色的吴秀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黑帮是老上海的必然产物,“那种艰辛、黑暗、狡诈、痛楚,绝对触目惊心。为了生存,他只能不顾一切,但他也有自己的人生准则。在生活中,做一个坏人是可耻的;不过,在电视剧中,演活一个上海滩的超级大亨,是幸运的。”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