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李连杰壹基金 > 最新动态

壹基金与红十字会续约3年 李连杰为失言道歉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徐丹岚/文
2010年09月25日07:55

  搜狐娱乐讯 “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称壹基金或将中断”风波,终于在中秋小长假有了新进展。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王汝鹏在其博客发表中国红十字会的官方回应,否认壹基金存在关闭问题。“根据协议约定,壹基金3年合约早在今年2月5日就已到期,根据协议约定目前已自动续延。”

  同天,李连杰为失言道歉,称与中国红十字会与壹基金没有任何矛盾和障碍,“我觉得很抱歉,因为我说的一些话,给中国红十字会带来一些被动。”

  红十字会:账户还有6700万元 不会关闭

  对于众人最为关心的“壹基金或将关闭”问题,王汝鹏否认,“作为设立在中国红十字会的一个专项公益基金,只要壹基金账户上的钱没有用完,就不存在关闭的问题,除非壹基金账上没钱归零。但目前中国红十字会壹基金在账上的结余资金还有6700多万元。”

  对于壹基金与中国红十字会是否存在所谓的“3年之约”,王汝鹏承认,李连杰在发起“壹基金计划”时,与中国红十字会签订了合作协议和补充协议,补充协议约定了“有效期为三年,有效期届满之时若双方无书面形式终止本协议,则本协议将自动续延”。目前,第一个3年合作期到今年2月5日就已经到期,到期后双方并没有提出终止合作的书面提案,“实际上,我们双方的合作已经根据协议约定自动续延了。”

  对于壹基金目前面临的困境,王汝鹏深表理解,“李连杰的苦恼在于他想成立壹基金公募基金会,获得独立法人地位,有自己的公章和单独的银行账户,但这些涉及现行的政策法规,需要依据现行的政策法规办理。”

  李连杰:很抱歉 对红十字会很感恩

  无独有偶,当天李连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澄清壹基金与红十字会之间并不存在外界误读的矛盾,并为此前的失言道歉。“我觉得很抱歉,因为我说的一些话,给中国红十字会带来一些被动。我对中国红十字会很感恩,没有它,根本不可能有今天的壹基金,两者怎么可能有矛盾? ”李连杰称,两者之间的合作没有任何障碍,合作期间,双方共同走过了很多难以想象的困难,共同成长。

  至于壹基金的未来,李连杰积极表态,“第一个3年合作期已经到期,根据合约规定,如双方没有书面终止合约,就自动转入下一个三年。我想把壹基金过去3年的经验,分享给全世界的红十字会。”

  事件回放:

  李连杰在做客央视新闻频道《面对面》栏目时,首度向媒体倾诉以自己名义成立的公益慈善组织“壹基金”正面临危机,有可能“中断”。此言一出,舆论哗然,外界解读为壹基金和中国红十字会矛盾爆发。尽管壹基金在第一时间做出澄清,表示不存在所谓的“三年之约”,且目前壹基金运转完全正常,但中国红十字会方面始终保持沉默。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