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金陵十三钗》年底将开拍 周冬雨出演几率小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23日11:31

  日前张艺谋在南京宣传《山楂树之恋》时透露下一部电影《金陵十三钗》即将于年底开拍。昨日,其电影出品人张伟平肯定了这一消息,他表示:“《金陵十三钗》目前已选出六钗,宣传完《山楂树之恋》后就立刻开拍。”并同时宣布该片将于2011年12月16日贺岁档上映。

张艺谋《山楂树之恋》宣传过后将拍《金陵十三钗》。
张艺谋《山楂树之恋》宣传过后将拍《金陵十三钗》。

  进展 “十三钗”已定六人

  张艺谋表示,因为南京大屠杀发生在冬天,因此新戏《金陵十三钗》即将于今年年底开拍,“男主角是个外国人,已经和好莱坞接洽很久,不排除有大腕加盟的可能性。”张艺谋的老搭档张伟平则透露,目前“十三钗”已经定下六人,主演一共有二十多人。据早先张伟平对本报记者透露,在《山楂树之恋》中有着上佳表现的女主角周冬雨虽然已经签约新画面公司,但加盟“十三钗”的可能性不大,“除非有特别合适的角色,那她当然是近水楼台先得月。”

  如今反映南京大屠杀的电影中外都有不少,但是张艺谋却表示没有凑热闹的想法,他说:“《金陵十三钗》反映南京大屠杀的视角很独特,其实几年前我就买下了小说的版权。”北京奥运会后,张艺谋复出的第一部作品原本就是该片,但因筹备时间和联络国外明星参演等事宜一直拖到了两年后才正式开拍。

  此外,虽然影片目前还没有正式开拍,但信心十足的张伟平却早已定下了该片的上映档期,“《金陵十三钗》将于2011年12月16日上映。”又是贺岁档的黄金时间。

  场景 南京搭景占地150亩

  《金陵十三钗》改编自严歌苓的小说,讲述1937年的南京,一个教堂里躲藏着几个神职人员、一群大家闺秀、13个逃避战火的秦淮河上的风尘女子以及6个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伤兵,他们共同面对有史以来最可怕、最没有人性的屠杀。书中的13个平日里被视为下贱的妓女,在侵略者丧失人性的屠刀前,激发了侠义血性。从题材来看,是一部描述人性的影片,投资规模预计不小。

  记者获悉,目前《金陵十三钗》已经在位于南京市的江苏未来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园中搭景,占地150亩左右。根据早先报道,张艺谋打算在外景中建造一个民国风格的教堂,旁边再搭建一些民居和城门,还原一派南京老街景。此外,老谋子还欲建造一个废墟。园区内的两个摄影棚内将搭建出各种老式南京民居的景象,电影内景就将在这两个摄影棚内拍摄。(记者张暄)

(责任编辑:宋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