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第八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金鹰奖 > 新闻

孙红雷月圆之夜笑傲长沙 金鹰节首次上演全满贯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2日15:29
孙红雷三度上台
孙红雷三度上台

  在中秋月圆之夜来临之前,第八届金鹰节完满落下帷幕。对于孙红雷来说,这可能是最具意义的一个中秋,凭借一部《潜伏》拿奖拿到手软的他在这两年一次的金鹰节上再次发威,一口气将“观众最喜爱的男演员”、“最佳表演艺术奖”和“最具人气男演员”三个大奖全部揽入怀中。金鹰节上首次由一位男演员上演全满贯。

    三度上台 孙红雷成金鹰节最大赢家

  本届金鹰节共设奖项79个,其中绝大部分在颁奖仪式之前已经揭晓。颁奖典礼现场将最具悬念的几个个人奖项留到最后揭晓,将紧张的气氛一直留到最后。

  在“观众最喜欢的男女演员”环节中,孙红雷和其他七位获奖演员一同得到了观众的认可,这是他首度上台;而由影视届资深人士韩三平颁出的“最具表演艺术大奖”则颇具含金量,如果说观众喜欢代表了观众的视角,这个奖项则代表了专业人士的意见。孙红雷再次上台,也说明了他的表演已经得到了专家和观众的共同认可,这对于一直以来踏实演戏的孙红雷来说是个最大的收获。

  没想到好戏还没结束,在最后揭晓的“最具人气演员奖”中紧张的气氛也到了最高潮,悬疑的结果直到最后一刻才揭晓。在大家的掌声中,孙红雷的名字被第三次喊出,也成就了金鹰节上的首次全满贯。连续斩下受欢迎男演员、最佳表演艺术奖男演员、最具人气男演员三项大奖,孙红雷上演“帽子戏法”,成为当晚的最大赢家。

  苦尽甘来 孙红雷用“感谢”诉尽衷肠

  当获得“最佳表演艺术大奖”和“视帝”大奖两次上台的时候,一向刚强硬朗的孙红雷在台上激动到几欲落泪。从不关于表达的他也首次向所有人表达自己多年来的感激之情,无论是中戏的导师、自己的伯乐赵宝刚导演,还是自己的经纪公司,感情从不外露的他此次让现场所有观众看到了他的铁汉柔情。

  孙红雷最后公开感谢自己的老父亲和“天堂里的母亲”,场面感人之深,令人动容。没有人知道辉煌后面的孙红雷背负了怎样的压力,直到今天他获得了所有的认可,对于孙红雷来说,所有的奖项汇聚成这一时刻,是对自己、对父母最大的慰藉。

   几番辛酸 孙红雷泪水中铸就辉煌

  当历届最具人气演员共同颁出这个份量最重的“视帝”奖项时,孙红雷众望所归的第三次上台。可能是这一晚上带来的激动太多,第三次上台的孙红雷并没有显得熟悉,反而因为完全没有想到而不知如何表达。多年来的辛酸与艰苦一起涌上,汇集在这个月圆之夜,几番艰辛、几番荣辱、几度熬尽寒来暑往,都融在这个沉甸甸的奖座上。

  几欲落泪、几欲哽咽,对于饱含着观众心血的这个奖项,孙红雷就像他饰演过的角色那样,坦诚、率真,十年走过,小树也已参天,但是孙红雷依然是那个热血汉子,他不擅于表达却将一切都牢牢记在心里。对于这一切的荣辱早已看淡,好好做戏、好好做人,是孙红雷带给我们最深刻的记忆。

(责任编辑:狐狸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