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第八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金鹰奖 > 新闻

孙红雷海清闫妮笑捧金鹰奖 《潜伏》称大赢家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9月22日07:59
  众所瞩目的第25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电视剧男女演员奖和电视节目主持人奖,昨晚(9月21日)在湖南长沙闭幕式上一一颁出,孙红雷、黄海波、王霙、范伟、闫妮、海清、姚晨、王茜华等笑捧金鹰大奖。第八届金鹰节的最大悬念——“最佳表演艺术奖”男女各1名,由孙红雷、闫妮获得;“最具人气奖”男女各1名,也同时在现场颁出,由孙红雷、海清获得。

  2000年10月,第一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在长沙的大雨滂沱中开幕。整整十年后,9月20日到21日,第八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又在星城上演。今年的金鹰节取消了多个主体活动,把重心放在金鹰节开幕式、金鹰奖颁奖典礼、闭幕式暨颁奖文艺晚会三大主体活动,成为历届“最苗条”的一届。

  据介绍,今年参加金鹰奖评选报名的作品达716部。据评委会专家、中视协会员、电视观众三方面投票的排序结果整合统计,金鹰奖79个奖项中,《解放》获得最佳电视剧奖,曾引发社会争议的《蜗居》和《我的团长我的团》没能得到任何奖项。《媳妇的美好时代》等22部作品荣获优秀电视剧奖,《走西口》、《今生欠你一个拥抱》导演李三林获电视剧最佳导演奖,姜伟凭《潜伏》获最佳编剧奖。

  闭幕式暨颁奖晚会,9月21日19时35分开始,湖南卫视进行了直播。晚会主题定为“感恩观众,传承和希望”。当晚亮相的明星嘉宾超过70人,中影集团董事长、《建党伟业》总导演韩三平携“毛泽东”扮演者刘烨、“周恩来”扮演者陈坤亮相。表演嘉宾则云集了罗大佑、毛阿敏等巨星,其中罗大佑、毛阿敏两人还合作演唱了抒情及摇滚版的《渴望》;海清和黄海波首次献上荧屏夫妻对唱。张国强也放声高歌。此外,张朝阳、赵蕊蕊、陈冲、李立群、明道、王宝强、徐峥、大宋佳、王中军、张纪中等亮相闭幕式。曾获得第二届金鹰节最受观众喜爱女演员奖,并担任多届金鹰节主持人的曹颖,还以准妈妈的身份亮相金鹰节颁奖晚会,孙海英吕丽萍夫妇、宋佳、刘劲等等也到场庆祝又一届金鹰节。

  本报记者 刘杰

  最具人气男演员 孙红雷

  最具人气女演员 海清

  最佳表演艺术男演员 孙红雷《潜伏》

  最佳表演艺术女演员 闫妮《北风那个吹》

  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演员

  孙红雷《潜伏》黄海波《媳妇的美好时代》

  王霙《红色摇篮》范伟《老大的幸福》

  观众喜爱的电视剧女演员

  闫妮《北风那个吹》海清《媳妇的美好时代》

  姚 晨《潜伏》王茜华《女人的村庄》

  最佳导演奖 李三林《走西口》

  最佳长篇电视剧奖 《解放》

  最佳电视节目主持人 董卿

  优秀电视节目主持人 李小萌、何炅、

  芮成钢、王冠、毕铭鑫

  海清
(责任编辑:狐狸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