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甄子丹谈裸戏:那翘翘的屁股 肯定是我啦(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9月21日14:12
爱情凄美迷离
经典飞腿动作
甄子丹希望以“陈真”超越“叶问”
被抓受尽酷刑

  《精武风云·陈真》昨晚在香港首映礼,动作导演兼主演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接受了媒体采访。走出《叶问》后的甄子丹,其首部作品备受外界关注,而甄子丹显然也卯足了劲———他的首个背部全裸镜头便出现在《精武风云·陈真》中。

  甄子丹为什么要脱?向来不愿意重复自己的甄子丹为何同意再演陈真?他会不会自毁形象来挑战演技?……采访中甄子丹统统都作了回答。他还透露,自己中秋节得在陈可辛(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武侠》剧组度过了,因此对儿子很内疚。不过好消息是,两岁半的儿子看似遗传了甄子丹的细胞,“他已经会打拳了!”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那翘翘的屁股,肯定是我啦

  羊城晚报:片中那个抢眼球的背部全裸,是你自己还是替身?

  甄子丹:肯定是我啦。你可以看那个线条,那个结实的翘翘的屁股,肯定得多年功夫才练得出这个形。

  羊城晚报:为什么肯作那么大牺牲?

  甄子丹:我不是卖弄色相,我也一直不愿意拍情欲戏。但那场戏是陈真被日本人抓了,本来导演打算给我穿一条短裤。但我感觉,这样不太真实,日本人要拷打,肯定会把我的衣服脱光嘛。当时导演也准备了一个替身,但替身好像那礼拜吃了太多东西,感觉不对。(大笑)我最后只拍了一个背部全裸镜头。

  羊城晚报:记得你在《七剑》里尺度也挺大。

  甄子丹:那次没有脱光光啊!这次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这样做。这真的是我的极限了。

  本不想演陈真,犹豫了两年

  羊城晚报:听说你曾不想接演陈真?

  甄子丹:两年前,陈嘉上和刘伟强就找我演这个角色了,我一直很犹豫。一是因为以前演过,二也担心是否能超越《叶问》。讨论了很久,才决定去演。因为刘伟强告诉我一个全新的方向,跟以前的陈真反差很大———这个陈真去过欧洲,当过华工,回来之后很洋化。而且他在片中分化成三个角色,白天是特工,晚上是青蜂侠,穿回中山装又是陈真。这个很吸引我。

  羊城晚报:在很多人心目中,陈真就是李小龙塑造的那个形象。这次你在动作戏里保留了多少李小龙的元素?

  甄子丹:十几年前,我演陈真时放进了很多李小龙的元素。这次李小龙影子并不多,最后那场戏,我们保留了李小龙的经典对白”中国人不是东亚病夫”、他的尖叫、他脱衣服,以及他经典的腿功展示。

  可一直演叶问,但太没创意

  羊城晚报:陈真跟叶问的最大差别在哪里?

  甄子丹:最大差别是性格上的反差。叶问是儒雅宅男,陈真则奔放热情。用武术风格比喻的话,陈真是先发制人,叶问是先礼后兵。

  羊城晚报:为什么没有继续演《叶问》续集?

  甄子丹:《叶问》之后我可以挑选十部像叶问的电影,《叶问》三四五六七八……一直拍下去都可以,但一定会没灵感,没创意,这不是我拍片的原则。我希望一直有新的东西给大家看,所以《叶问》之后拍“陈真”,然后拍《关云长》,现在拍陈可辛的《武侠》,年底拍《大闹天宫》。

  羊城晚报:感觉你现在接戏有点“疯狂”。

  甄子丹:今年拍了三部电影而已。不一定三五年拍一部电影才是好作品,关键是清楚自己在做什么,搭档是谁,题材是什么?作为一个演员,做一个项目之前,选择是最重要的。

  用特效是误会,完全是真打

  羊城晚报:你一直强调“真功夫”,但这次陈真上天入地,是否用了特效?

  甄子丹:如果大家认为那是特效,就错了,完全是真功夫。当然拍电影有电影的技巧,我提倡和保持的是最接近真实的武术概念,不过随着角色的改变,会有一些夸大武功可能性的现象,但每一招都是实打实的。

  羊城晚报:在这部电影中,看不出你的功夫门派。

  甄子丹:为什么李小龙对我影响那么大?因为我很认同他的武术概念和电影中运用武术的方法。我扮叶问也好,陈真也好,用的都是我的武术风格,而我又受到李小龙的影响,二者是融合在一起的。

  绝不会演反派,最关心票房

  羊城晚报:你的角色似乎从“英雄”到“超级英雄”,为什么总是英雄?

  甄子丹:正面一点是好事啊,我肯定不会演杀人放火、变态杀人狂的角色。我干嘛要带一些负面的东西给社会?为了说一句“哇,演技多好”?我不是那种演员,我不会追求那方面的艺术满足感。因为我认为自己除了演员,也是一个传播者。

  羊城晚报:你对奖项有期待吗?

  甄子丹:没有特别的期待,但你送给我,我要。最大的评审团还是观众,我很重视票房,票房好就是观众喜欢看,就这么简单,不然就白拍了。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