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千源《钢的琴》笑对生活演绎美丽人生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1日10:45
王千源剧中拉琴
王千源剧中拉琴

  日前,由内地实力演员王千源主演张猛执导的内地温情喜剧《钢的琴》备受国际影坛关注,受邀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并入围东京国际电影节,主演王千源获最佳男演员提名。

  片中王千源饰演了一个为女儿实现梦想的下岗父亲,他用自己的努力笑对生活,在朋友的帮助下用废弃的钢铁为女儿打造了一架钢琴。这让人想起当年获得多项国际大奖的意大利影片《美丽人生》,男主角罗伯托•贝尼尼与王千源饰演的陈桂林一样都是身陷窘困,一个在生活的艰辛里,一个在德国人的集中营里,但同时都保持了对生活的积极态度。

  王千源在戏中贴近90年代的造型以及他不留痕迹的表演风格完完整整地塑造了一个真实而特别的父亲形象,他带有超越常规的黑色幽默的表演,让整个影片拥有温暖的质感。虽然故事讲诉的环境艰辛,物质缺乏,但是当你看到王千源饰演的陈桂林与女儿在一起,与众工友在工厂里热火朝天的铸造钢琴的时候,却让你看到了艰辛以外的温暖质感,同时又清新、生机盎然。王千源用《钢的琴》为我们讲述了一个别样的父爱故事,但它又不仅仅是父爱,又让我们看到了更多珍爱生活,积极向上的乐观,他用陈桂林的故事向我们传达了生活永远是美丽的。

  《钢的琴》入围东京国际电影节,主演王千源获最佳男演员提名备受国际影坛关注。据悉,王千源将于10月份与影片导演张猛共赴东京,参加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