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 > 新闻动态

“剧有快感!”音乐会助兴再掀青戏节高潮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1日09:48
戏剧节海报
戏剧节海报

  历时将近一个月的2010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即将落下帷幕,整整一百场风格迥异的演出使本届青戏节无可争议地成为本年度最具活力的青年文化事件。为了使更多的美好画面更长久地留在观众心中,依照惯例,组委会特意安排了一场名为《剧有快感!》的戏剧狂欢音乐会,于9月25日21:00在麻雀瓦舍精彩上演,作为本届戏剧节的闭幕仪式。

  在这场别开生面的狂欢音乐会中,观众将有幸看到许多、两只狗乐队、Black Water、夏乐团、钟立风&博尔赫斯乐队、南城二哥等著名歌手及乐队同台演出,这样的混搭组合在以往的音乐演出中并不多见,这本身就颇具戏剧性。许多是新工人艺术团的骨干成员,既是歌手也是戏剧编导,连续两届参加青年戏剧节,其作品鲜明的民间立场使不少学院派戏剧人自叹不如。两只狗乐队是孟京辉导演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的现场乐队,3年之内在全国各地演出近七百场,创下了中国戏剧演出史的新纪录。Black Water是一支由来自不同国家的音乐家组成的爱尔兰风格民歌演唱组合,组建时间不长,但实力雄厚,也应合了本届戏剧节的国际化趋势。夏乐团是一支有着十余年历史的老牌摇滚乐队,很多国内一流的乐手都曾是这支乐队的成员,本次演出也是该乐团沉寂多年之后的一次重新集结。钟立风是国内首屈一指的民谣唱作人,其诗意的歌词与优美的旋律的完美结合使无数文艺青年为其倾倒,他率领的博尔赫斯乐队也曾出现在孟京辉导演的音乐剧《空中花园谋杀案》现场。南城二哥表演团将北方曲艺与现代摇滚乐进行了完美嫁接,幽默乖张,具有很强的表演性,是戏剧元素与音乐融合的典范。

  用音乐会作为戏剧节的闭幕仪式这一做法始于2008年首届北京青年戏剧节,已经渐渐成为了传统,可谓另辟蹊径。一方面,打破了戏剧、音乐、舞蹈等艺术门类的界限,促进了剧场艺术或是表演艺术的大融合,另一方面也打破了观众的门类界限和观赏习惯。参与戏剧节演出的各个剧组也会脱去戏装,出现在音乐会现场,观众可以与之亲密接触,在音乐的烘托下共同进入狂欢的境界,一起HAPPY,一起疯狂,这本身不就是一场颇具探索意味的实验戏剧吗?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