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百花奖-第30届百花奖-第19金鸡百花电影节 >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_新闻报道

第30届百花奖公布提名 黄晓明入围争影帝(图)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图
2010年09月21日08:01
本年度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0月中旬举行
本年度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0月中旬举行

  搜狐娱乐讯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0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组委会于昨日公布了各大奖项的提名名单,《建国大业》、《非诚勿扰》、《惊天动地》等影片收获颇丰,获得了多个提名。近几个月来在演技、身高等各方面遭受诸多非议的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也强势反弹,突出强围,获得了最佳男主角的提名。

  《惊天动地》提名最多

  按照金鸡奖和百花奖隔年轮流举办的原则,2010年10月中将要在江苏江阴举行的是百花奖的颁奖典礼。相对金鸡奖的专业评委选择机制,百花奖的奖项归属,则完全由观众说了算。自6月3日观众投票启动以来,通过邮寄选票、网络投票、手机短信等方式,收到了各类选票5892974张,其中,每个奖项获得票数最多的前5位候选者,获得了该奖项的提名。其中,《惊天动地》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等6个提名,是获提名最多的电影,而《非诚勿扰》、《建国大业》分别获得了5个奖项、4个奖项的提名,紧随其后。

  黄晓明强势反弹争影帝

  在提名名单中,较亮眼的名字是黄晓明,近几个月,在经历了“烂片风波”、“演技遭质疑”、“身高被疑造假”等多个较负面的风波后,终于强势反弹,获得了最佳男主角的提名,帮助他获得提名的,是《风声》中的角色,不过,在影帝的争夺当中,他面前都是久经沙场的强敌,除了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侯勇等演技派,当红的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坤,也极具竞争力。影后入围名单中,当红花旦赵薇周迅舒淇、范冰冰均有入围,新人白静也占得一席。

  本年度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0月12日至16日在江苏省江阴市举行,16日当晚,101名普通观众组成的大众评审将现场投票,决出奖项的最后归属。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