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盗梦空间》又名《奠基》-主页 诺兰科幻巨制 > 相关新闻

华纳兄弟重金营销 《盗梦空间》拍摄成本近2亿

来源:《综艺报》
2010年09月21日00:11

  编译 / 秋 凌

  华纳兄弟影业公司打造的惊悚片《盗梦空间》一经问世便迅速成为热门,他们是如何运作这部影片的?

  《盗梦空间》的英文原名“Incept ion”,意为“植入”,单论片名,并不如大部分影片那样“语不惊人死不休”,但在今年阿姆斯特丹Cinema Expo电影展览会上,一位业内人士看过《盗梦空间》后表示:“影片的内容令人畏惧,但它能引发你不断深入思考的兴趣,类似这样的评价很多。”《盗梦空间》的初期评论完全是一边倒的褒奖,这使得影片迅速成为热门话题。

  一家与华纳兄弟为竞争关系的电影公司高层强调:“没有人会认为这部电影不好看,我好奇的是,是什么使这部影片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热门,不仅是美国本土观众追捧,海外观众也极为喜爱?”《盗梦空间》首先倚重的是强大的创作团队。诺兰担任总舵手以及由散发着成熟气息的大众情人迪卡普里奥领衔主演,确实为影片赢得票房打下了坚实基础。

  除此之外,《盗梦空间》的具体营销是如何展开的?

  华纳兄弟的一位内部人士表示:“我们从事的是以盈利为最大目的的行业,这部影片将15岁至50岁的人锁定为主要受众,他们是夏季档票房的生力军。”华纳兄弟先是通过媒体广告进行早期宣传,来提高影片的公众关注度。1999年3月,华纳兄弟推出了热门之作《黑客帝国》,北美本土票房高达1.715亿美元。为了确保《盗梦空间》能取得更出色的票房成绩,华纳兄弟在相当长的一个宣传周期内投入重金进行宣传,而不是单靠预映提升关注度。其次,也有一些宣传手段重在解读影片情节的复杂性和模糊性,例如由verizon Wireless公司为影片量身打造的电脑游戏《盗梦空间:意识犯罪》(Inception: Mind Crime),这款游戏可帮助影迷在观看影片前后揭开故事情节的一些秘密。同时,华纳兄弟安排了大规模周末首映。在该档期,与《盗梦空间》同期举行大规模首映的好莱坞影片只有迪斯尼的家庭冒险片《魔法师的学徒》(The Sorcerer's Apprentice)。

  《盗梦空间》时长148分钟,拍摄成本近2亿美元。一家好莱坞电影公司的高层表示:“这是你所能拍摄的最昂贵版的《记忆碎片》。在市场上,这部影片独树一帜,值得称赞。”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