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盗梦空间》又名《奠基》-主页 诺兰科幻巨制 > 相关新闻

《盗梦空间》催生陀螺热销 售价高达199元(图)

来源:Mtime时光网 作者:梁瑞
2010年09月20日15:06
电影中的陀螺
电影中的陀螺

网上在售的陀螺
网上在售的陀螺

  据中国芜湖新闻网报道,“电影最后陀螺一直在转,柯布最后到底是回到了现实中,还是在梦里面啊?”伴随着好莱坞大片《盗梦空间》的热映,办公室、饭馆等,很多人纷纷讨论这部被定义为“发生在意识结构内的当代动作科幻片”,而聪明的商家也嗅到了商机,片尾那旋转不停的小陀螺也出现在多家网店,有的售价竟高达199元,更有商家在30天内售出973件的好成绩。

  小陀螺网上热卖

  9月2日在中国上映以来短短两周时间,《盗梦空间》票房已突破2亿元,并继续以压倒性气势统治各大影院排片量。影片中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用来分辨现实与梦境的“图腾”小陀螺,也成为不少影片追随者收藏的目标。

  记者在淘宝中输入“陀螺盗梦”等关键字搜索,“找到相关宝贝452件”,而依照记录显示,卖家“momodisc”在“30天售出:973件”,售价为130元(不包括运费:平邮: 1.00元,快递: 10.00元,EMS: 25.00元)。卖家“翰元旗舰店”也卖出了496件的好成绩,售价为98元。据了解,淘宝上陀螺的价格为55元-199元不等,更有卖家打出批发定做的旗号。

  小陀螺芜湖也火了?

  看到小陀螺在网上售价竟高达199元,并且热卖,随后,记者采访芜湖华亿环球影城,办公室工作人员朱小姐称,目前华亿环球影城还没有引进小陀螺,但以后应该会有。例如《麦兜响当当》的“扇子”,《长江七号》的“七仔”,这些都是等电影上映到一段时间以后,院线给影城配发部分纪念品。朱小姐称,自9月2号《盗梦空间》上映以来,票房收入在同档期电影中一直排名第一。

  而在市民张先生的办公桌上,记者竟然看到了这个影片中出现的“图腾”小陀螺,张先生称,之前看各种宣传,知道《盗梦空间》7月16日在北美正式上映连续三周蝉联北美票房冠军,在芜湖上映后,第一次去看,就觉得剧情非常精彩,竟然感觉有现实存在的基础,所以又去看了一次。“对我的影响蛮大的,觉得有时候生活真得是看自己怎么看,怎么活,换个角度,是不是也是在梦里呢”,张先生称,出于对电影的喜爱,就在网上找了一下,买了这个陀螺,“做工还不错,蛮好玩儿的。”

  而在影院的出口,记者随机问了几位市民对该影片的看法,市民李先生表示,看完感觉很不错,很有意思,不过对结尾的小陀螺更加印象深刻,因为不知道为什么陀螺会没有倒呢,引人无限遐想。市民王女士称,这部影片给人一个全新的思维的体验,以前从来没有思考过梦是怎么样的,看了之后,结合自己的梦,想想很有意思。而多位市民表示,影片结尾没有倒的小陀螺给人留下了很大的悬念。

  电影与商品 究竟谁捧红了谁?

  1983年的东京玩具展上,美国孩之宝玩具公司与日本特佳丽公司“联姻”,推出了变形金刚。1984年初,“孩之宝”推出《变形金刚》动画片。20多年以来,变形金刚玩具已风靡全球,好莱坞的派拉蒙公司才推出了迈克尔·贝执导的《变形金刚》电影。电影上映后,推动变形金刚玩具再度火爆。

  随着电视动画片的火爆,影片《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牛气冲天》上映时,其相关衍生品:喜羊羊、懒羊羊、灰太狼等玩偶,已经先行占领市场了,影片的上映,推动衍生品更受观众欢迎。

  电影与商品,究竟谁捧红了谁?不少的电影相关商品早在电影上映之前已经上市,甚至销售火爆;而伴随着电影的上映,很多商品也卖的更火了。《盗梦空间》的小陀螺由于实体店内的缺货等原因,导致网上热卖。

  “电影相关商品作为电影产业的一部分,涉及到版权、策划、运作等方方面面的问题,虽然发展空间很大,但操作起来还是要具体对待。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发展方向”一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中国的电影商品(衍生品)这一块做的还不是很成熟,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