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李连杰壹基金 > 最新动态

韩寒好友再揭壹基金“画皮” 网友力挺李连杰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9月20日14:04
李连杰为了“壹基金”殚精竭虑(资料图片)
 

  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壹基金”日前正引发各方争议及关注。9月19日,韩寒好友马日拉在微博上翻出去年7月的一篇帖子《从“壹基金”再揭李连杰的虚伪画皮》,再度质疑李连杰。对此,不少网友及知名人士纷纷站出来力挺李连杰。

  《从“壹基金”再揭李连杰的虚伪画皮》直指壹基金从企业捐款中提取高额管理费,以及壹基金工作人员拥有高额年薪等负面内容。但有不少人站出来力挺李连杰。

  作家王小山在微博中写道:“按文章算法,工作人员年薪30万元,但没刨除各种差旅费用。壹基金做那么多项目,差旅餐补估计就干掉一半多了。别的不知道,起码在玉树,我接触范围内,壹基金名声非常好。”娱评人陈砺志认为:“希望(揭发者)可以言之有据,不是说这个开支是一大坨,没有明细就是有问题的,这篇博文充满了太多的臆想和揣测,基本无凭据,请调查后发言。”

  马日拉辩称:“做任何公益性事业都应该毫无保留接受任何苛刻的质疑、监督。凭什么我就不能说我不喜欢李连杰?”而知名乐评人平客表示:“如果壹基金运作存在违法行为,拿出证据,自有公论。如果带着个人成见去揭所谓画皮,这是要干啥啊,批倒批臭,踏上一万只香港脚吗?先踏踏自己个儿吧。”编剧宁财神对平客的言论则大为“同意”。

  [网友声音]

  深夜一只猫:文章充分揭露了“揭露者”的虚伪画皮,连一个巨大的基金运营者的年薪达到30万元都无法忍受,怎么指望基金能获得最有效率的配置。慈善经费的管理人应该是商业高手,而不是道德完人,中国人真的别内耗了。

  躲猫猫射门:也许李的壹基金不像宣传的那么美好,但在国内这种环境下,我更加不信任红十字会!如果要捐钱我目前的选择也只有壹基金,至少它在国内已经算是账目最透明的了。

  鲁八八:文章罗列了许多罪名,我只认可避税这一条。李和许多明星一样,慈善也许只是作秀,目的并不单纯,但是客观上也给普通人起到了慈善的榜样作用。

  (余乐)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