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饭局》 > 新闻速递

《饭-局》文化惠民 高贵不贵走进小剧场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严东/摄
2010年09月20日10:44
《饭局》三兄妹
《饭局》三兄妹

《饭局》四口之家合影
《饭局》四口之家合影

参加完晋商文化周的《饭局》导演吴晓江
参加完晋商文化周的《饭局》导演吴晓江

山西省方面领导莅临指导

  继《疯狂的疯狂》后,由原班人马打造的“人生必修课之”第二部《饭·局》日前已进入定妆彩排阶段。

  文化产品究竟以何种姿态亲近百姓,才能满足大家的文化需求?低票价,并不能成为文化市场前行和繁荣的“硬道理”,但的确引得剧场观众如云。就拿本届太原晋商文化艺术周来说,对比当前不少演出的门可罗雀,这次优秀舞台剧展演的门庭若市确实引人思考。之前民众为啥不肯走进剧场?不少人的回答是:“不是不想看,而是票价太高了,看不起啊。”如此看来,民众本身是具有旺盛的文化需求的,只是高昂的票价严重超越了民众的承受能力。

  百姓消费不起的高价文化产品、天价艺术,即使再高雅,也不可能有普遍性、广泛性、群众性,最终将导致生存空间日益狭小。这或许是众多国有院团及地方转企院团面临的“硬伤”。即便如此,作为转企改制成功典范之一的太原市话剧团来说,无论原创的文化产品是在华丽地转身,还是在经受文化市场的种种考验,都本着一个初衷,便是让本土文化走出去,敞开大门,面相基层观众,力求使更多普通市民能够买得起票、看得起戏,让文化产品离百姓更近些。团长韩林之前携话剧《饭·局》参加了晋商文化艺术周后,深有感触地说:“在政府的支持下,通过实行低票价运行,《饭·局》作为一部现实题材话剧更贴近了百姓,满足了这部戏起初从首都人艺舞台走下来亲民的诉求。是接受市场考验,锤炼精品的最直接最有效的通道。还能听一听百姓的声音,真正从文化惠民的角度激励和推动我们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精品。”

  话剧《饭·局》北京人艺舞台首演成功后,国庆期间开始第二轮演出,走进小剧场-朝阳9个剧场,从经典大剧院到精致小剧场,重新出发开辟年轻人的场地,邀请国家话剧院一流导演吴晓江,提供给青年演员更多更好的表演实践机会,真正放低姿态,再聚首北京。让新老观众花小剧场的钱看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剧院的戏。

  据演出方介绍,凭借朝阳9个剧场话剧《饭·局》演出票的票根,可以在东联艺术工社的10月13日-17日《饭·局》演出期间,还能继续参与购票折扣优惠活动。此举,目前得到了多方及广大剧迷的热烈响应。(Lisa雨音\文)

  《饭局》故事梗概:

  楼主说:令我们失去安全感的,不是外星人,不是2012,是连轴转的饭局!

  林向东:顶起来。夜里请领导吃饭砸了3w,丫的连个P都没有放!怨念啊怨念……

  林向方:O(∩_∩)O哈哈~楼上悲剧。同悲,请欠钱的老板吃饭了,欠款遥遥无期,拖欠工资什么的最讨厌了!

  林向红:路过~参加同学饭局的表示无压力。虽然还有事惦着找同学办吧,咕~~(╯﹏╰)b

  领 班:BS楼主,没有了饭局,哪里还有我们这些高端商务饭店的活路?欢迎2,3,4楼光临本店,我们的宗旨是——不求最好,但求最贵!不求舒适,但求闹心!实在是借局生事的理想场所!

  楼 主:楼上的,统统回家,你妈喊你回家吃饭!

  本贴最后回复于 2012-12-24

  《饭局》演出信息:

  1、 演出时间:2010年9月29日—10月10日 19:30

  朝阳9剧场-行动剧场

  票 价:500VIP 280 180 100 50(学生票)

  剧场售票电话:010-85991188、010-85996011

  剧场地址:朝阳区文化馆(东三环京广桥东,朝阳路小庄路口,东北角)

  

  2、 演出时间:2010年10月13日—10月17日 19:30

  东联艺术工社

  票 价:500VIP 280 180 100 50(学生票)

  剧场售票电话:010-62195996

  剧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0号,中央民族大学对面

  中国票务在线:www.piao.com.cn 全国统一订票热线: 4006103721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