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章子怡助威特奥开幕式:学习不放弃精神(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0日10:06
章子怡助威特奥开幕式

  第五届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于9月19日晚在福州盛大开幕。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名誉主席邓朴方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文艺演出。刘媛媛、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齐秦、齐豫、奚美娟、文章等演艺界明星参加开幕式。特奥全球形象大使章子怡(在线看影视作品)与万名特奥运动员助威开幕式。她还牵手一位活泼可爱的特奥小运动员亮相开幕式,为本届盛会增色浓重一笔。作为当晚重量级的嘉宾,章子怡在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上演讲,鼓励特奥运动员不放弃不服输。

  11000人39个代表团参加规模空前

  第五届全国特奥会是继2007年上海世界夏季特奥会和2008年北京残奥会后,首次举办的全国智障人士综合体育盛会,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台湾以及韩国、新加坡、美国共39个代表团参加本届运动会。参加本届大会的人员共将达11000多人,为历届最大规模。

  章子怡牵手特奥小运动员成开幕式最大亮点

  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以《美好家园》为主题,气势宏伟,美轮美奂。在现场万人组成色彩斑斓的舞群中,章子怡手牵一位特奥小运动员微笑亮相,她的出场立即引起全场观众的热烈欢呼。随后,章子怡步履轻盈的走向主席台前,以特奥全球形象大使的身份发表演讲:为来自全球的特奥运动员加油。

  章子怡首先向特奥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表达了真挚的谢意,同时表示特奥运动员不放弃、不服输、勇于挑战自我的精神始终是自己学习的榜样。她为参加本届特奥的运动员加油助威,最后她说:“雨后的蓉城格外地美丽,请允许我再次向福建人民、祖国各地关注特奥运动的人们送上祝福,同时也预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圆满成功!”

  章子怡曾玩过的“滚球”今年最火

  区别于普通运动会,每届特奥会都举办一系列关爱智障人士身心健康的非体育项目。据组委会介绍,“滚球”是本届特奥会最热门的项目之一。今年7月,章子怡就曾亲赴南非前往智障人士学校,与特奥运动员一练习滚球。章子怡担任特奥全球大使已经4年,期间她曾多次到各国的智障儿童学校探访、与特奥运动员亲密交流。章子怡希望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有更多人关注特奥运动,关爱智障人士。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