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闭幕 《国王的演讲》获最高奖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耷子
2010年09月20日09:19
《国王的演讲》
《国王的演讲》

  搜狐娱乐讯 加拿大当地时间9月19日,第35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闭幕。本届电影节的最高奖——“人民选择奖”(PEOPLE'S CHOICE AWARD),最终被汤姆-霍伯执导的《国王的演讲》夺得。由于该奖与每年的奥斯卡风向极为吻合,因此这部影片的突然胜出为其明年的奥斯卡之路增添了不少胜算。在上届多伦多影展中,该奖得主就是后来获得多项奥斯卡大奖提名的《真爱》,前年更是直接命中了《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国王的演讲》之前就是了第83届奥斯卡的大热片,尤其是科林-费斯的表演倍受推崇,他有望继去年的《单身男人》之后,再一次杀进影帝决赛圈。影片讲述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父亲乔治六世国王的故事。乔治六世是为了美人而放弃江山的爱德华八世的弟弟,爱德华退位后,他坐上了国王的宝座。然而乔治六世有很严重的口吃,发表讲话时非常吃力,连几句很简单的话都结结巴巴地讲不出来。幸运的是他遇到了语言治疗师莱昂纳尔,通过一系列的训练两人成为好友,国王的口吃也大为好转,随后他发表了著名的圣诞讲话,鼓舞了当时二战中的英国军民。科林-费斯扮演“乔治六世”,奥斯卡影帝杰弗瑞-拉什扮演语言治疗师莱昂纳尔。以目前的形势看,该片有可能已经锁定奥斯卡几大表演奖的提名。

  多伦多电影节1976年创办时,只是个鲜有人知晓的N流电影节。这个由加拿大电影电视局主办的国际性电影节,最初的两届并未设置任何奖项,展映规模十分有限。1978年,随着“人民选择奖”的诞生,电影节的影响力也随之扩大,尤其是前十届的获奖影片竟有八部与奥斯卡奖重合,立刻吸引了全球目光。多伦多电影节的举办出发点与柏林、戛纳和威尼斯完全不同,它无需端起架子苦苦地在“艺术”和“商业”间挣扎,终极目的只有一个:卖片。这种做法未免会造成鱼龙混杂的局面,但随着电影节运行机制的不断完善,它正逐渐避开影片过多过杂的负面效应。十年来,多伦多电影节官方每年都会从3000余部报名的作品中,按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比重、影片的发行潜力等综合因素,挑选出其中的十分之一进行展映,保证了影片的整体质量。更重要的是,与金球奖相比,多伦多更有资格被称为“奥斯卡风向标”:过去的29年内,“人民选择奖”就促成了超过70%的重合率,获得了超过90项奥斯卡提名、30多座金像。本届电影节共有50多部电影进行北美首映,诸多在三大A类国际电影节亮相以及尚未曝光的美国强片,都在多伦多集中引爆。《兔子窝》、《从今以后》、《同谋》、《无处可逃》、《城中大盗》等热门电影的上映,让妮可-基德曼马特-达蒙、本-阿弗莱克等大明星迅速进入了主流的视线,必将有一番惊人的作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