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李光复《雾都猎狐》飙演技 称演戏要“有生活”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19日11:17
李光复剧中多变造型
李光复剧中多变造型

  曾有人说,“演戏需要生活,但生活不是演戏。”细心品味不无道理,演员在诠释角色时肯定会将自身的生活底蕴融入其中。目前,由“老戏骨”李光复领衔主演的谍战剧《雾都猎狐》正在江西、山东两卫视上星播出,获得观众无数好评。谈及塑造角色的秘诀,李光复坦言演戏一定要“有生活”。

  对于《雾都猎狐》这部剧集和他所饰演的角色,“老戏骨”李光复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和看法:“以反特、谍战为题材的影视作品,其深刻的精神内涵是吸引观众的关键所在,钱孝义虽然是反面角色,但同样有着自己的人生经历和信仰,他的每一步行动都有着强烈的情感和心理驱动,因此他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反派角色,而是一个很厚重的人,一个有血有肉的人。”

  一般来说,一个角色能否塑造成功除了人物本身是否讨巧、个性是否鲜明丰满以外,演员的演技也很重要。自身有着过硬的舞台经验,又出演过多部影视作品的“老戏骨”李光复在演技方面自然不用多说。“演员演戏一定要有生活,就像附体一样,像钱孝义这个角色,为了掩饰实际身份会假扮成各种社会上的小人物,这就要求演员要有一定的生活积累,才能获得人物状态。”或许,“有生活”就是李光复诠释角色的诀窍之一。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