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饭局》 > 新闻速递

民工造型抢镜 导演吴晓江排《饭-局》有方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19日10:08
民工造型抢镜(摄/严东)
民工造型抢镜(摄/严东)

吴晓江导演排练现场
吴晓江导演排练现场

马天桥为角色留胡子
马天桥为角色留胡子

  民工造型抢镜 讨薪一幕看点颇多

  中国首部饭桌文化餐桌社交的现实题材话剧《饭·局》正在太原话剧团的排练室热排。时下的酷热难耐刚刚过去,为剧组迎来了金秋的凉爽,全团上下齐心协力地投入到紧张的排练之中。相对导演吴晓江全天候地“督战”,马天桥、王峰、刘强志、李卉、李佳等一票轮流上阵的主演则显得轻松不少。不过,即便如此,高强度的排练任务同样让几位演员丝毫不能松懈,王峰更是为角色受尽了“磨难”。从《疯狂的疯狂》里文弱的娘娘腔,到《饭·局》首演时的啰嗦服务员,盘点王峰塑造的人物形象,或多或少都带着些惊喜。然而,来到《饭局》的排练现场,相信熟悉他的人都会大吃一惊。沾满泥水的民工服、烈日炎炎下的厚厚棉衣、反复练习下跪的硬地板……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王峰以威武正气反反复复地练习“民工讨薪”一幕。说到排练民工的戏份,王峰一字一顿地描述着当时的心理感受。此外,他还坦言,扮过“民工”之后,自己是深刻地体会到社会底层劳动者的艰辛,比起他们,我们幸福了很多,更懂得了珍惜。

  导演吴晓江引导有方 所有演员都写角色感受

  除了王峰在排练“工地”上累到虚脱外,在剧中饰演林家老二的“林向方”一角的演员马天桥同样是苦水连连。原来,为了让马天桥找到角色最深刻的精神状态,导演吴晓江急中生智,要求他留长胡子,会更贴近角色的生活处境和心理状态。于是,在经历了这次“折磨”之后,马天桥对角色果然有了不一样的体会,“林向方”在饭店为民工讨薪的状态也得以本色呈现。对此,80后出身,从小被爱包围着长大的马天桥,用了一个十分贴切的词来形容当时的感受——“脱胎换骨”。除了排练中,导演要求严格,在排练之外,吴晓江还要求所有演员针对各自的角色深刻地写出自己的感受和角色分析。这样更有利于消化人物,更深刻地刻画出人物的灵魂。这也印证了国话一级导演吴晓江始终执着于对艺术的追求,固守话剧艺术,赢得了全体团员的钦佩和尊敬。

  据悉,《饭·局》是《疯狂的疯狂》出品人韩林携手签约导演吴晓江强力打造的一部平民戏力作,剧中围绕住房、升迁、公务员、职场竞争而展开的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据出品人韩林介绍,该剧再现了各阶层的悲与苦,是一幅生动刻画中国小人物,从50后到90后的“群画像”。Lisa雨音/文

  《饭·局》演出信息:

  1、 演出时间:2010年9月29日—10月10日 19:30

  朝阳9剧场-行动剧场

  票 价:500VIP 280 180 100 50(学生票)

  剧场售票电话:010-85991188、010-85996011

  剧场地址:朝阳区文化馆(东三环京广桥东,朝阳路小庄路口,东北角)

  2、 演出时间:2010年10月13日—10月17日 19:30

  东联艺术工社

  票 价:500VIP 280 180 100 50(学生票)

  剧场售票电话:010-62195996

  剧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0号,中央民族大学对面

  中国票务在线:www.piao.com.cn 全国统一订票热线: 4006103721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