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宝岛一村 > 新闻动态

赖声川称《宝岛一村》有意排演大陆版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2010年09月17日09:33
导演赖声川

  昨天下午,台湾著名导演赖声川带着他的《宝岛一村》中的“创意学”来到北京师范大学,并称有意将排演《宝岛一村》大陆版。

  赖声川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师大等高校的学子们的座谈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很多学生对宝岛的眷村文化虽然陌生,但非常感兴趣,在提问中有学生发言说:“因为要见到赖声川导演,所以激动得一夜没睡好。”而通过这次讲座,也有不少错过今年初《宝岛一村》首演的同学,表示对该剧年底将再次在北京上演的期待。同时,赖声川也希望像他的《暗恋桃花源》等很多名剧一样,《宝岛一村》也能有大陆的版本。

  赖声川首先介绍了他排演《宝岛一村》的创意:“台湾著名的制作人王伟忠找到我,诉说他从小在眷村长大的故事,他搜集了25户人家100个故事。后来我也搜集到100个故事,这样,200个故事其实容量很大的,我建议王伟忠还是用他所擅长的影视来表现。但他对我说的一句话打动了我——影视是速食文化,而舞台剧是永恒的。于是,后来就有了这部长达三个半小时的话剧。”

  同时,赖声川也希望《宝岛一村》能够像他的《暗恋桃花源》等很多名剧一样,能由大陆演员排演成大陆版本,因为该剧在台湾吸引了包括万芳等30多位名演员,这个班底演一次的确很不容易。赖声川表示:“我认为由大陆演员来扮演眷村的第一代,肯定没问题,因为大陆的军队大院的生活跟眷村有很多类似的情况,比如都是军人的集体生活,但最大的不同就在于眷村浓浓的思乡之情。但眷村第二代人的生活有些不一样,像林青霞、万芳等很多台湾人都是眷村长大的,如果由大陆的演员来演还是有一点难度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