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 开心辞典 > 新闻报道

9月21日《开心辞典》 小丫“拷问”红楼梦中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16日16:16






  新版《红楼梦》的热播一时间成为众人议论的话题,好坏优劣各有评说,只因人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红楼情结”。央视《开心辞典》避开坊间纷争,邀请其中四位主演“小宝玉”于小彤、“小宝钗”李沁、“史湘云”马晓灿、“妙玉”高洋齐聚一堂,接受小丫“拷问”。小尼版的“宝哥哥”是何模样?“小宝玉”戏外如何“兴风作浪”与姐妹们闹成一片?脱下戏服的他们究竟是何本色?面对小丫的“红楼”深度“拷问”,他们的“红学”功底能否给出正确答案?且请各位看官9月21日一探究竟。

  “混世魔王”现身央视“顽劣”不改

  之前已听闻各处风声,“小宝玉”的扮演者于小彤长得快、长得高,为了抢拍他的戏剧组不得不给他“断奶”之类的八卦传闻,见到了真人,才知剧组当初是如何“心惊肉跳”地拍完他的戏份的。1米88的个儿头却“镶着”一张稚气未脱的脸,几个姐妹更是不得不登上了“恨天高”才能配得他!

  剧中的“宝玉”有个诨号“混世魔王”,而这个于小彤进剧组时间不长也被冠以同一封号。于小彤不仅形似宝玉,生活中还真有几分形似宝玉。这个“混世魔王”果然名不虚传,据说当初在剧组里就有一本关于他“种种劣迹”的《恶童日记》。只见在化妆间里,这“混世魔王”一刻不得闲,一会儿抢了化妆老师手里的胭脂粉底,一会儿挡在镜子前做鬼脸儿让姐妹们照不了镜子,一会儿又和宣传姐姐插科打诨,那感觉就像是现实版《红楼梦》一般,让众姐妹可气、可笑、连说要声讨他!

  刚坐住了,又与他“宝姐姐”有了这番对话:“好姐姐,你就赏我口水吃吧?”“宝姐姐”道:“这次且与你吃了,下回万不能应你了!”没想到平时对话都如此这般了,可见“红楼”已经沁到了他们的骨子里。

  这“混世魔王”说起在《红楼梦》剧组里最喜欢干的一件事竟是挤在姐姐们的床上睡觉!这其中的缘故且听他和姐姐们是如何解释的吧。

  古典美人儿“小宝钗”现场落泪为哪般

  李沁13岁时凭借表演昆曲《牡丹•游园》获得第七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金花奖。在上海戏校,李沁是二十年难遇的“闺门旦”,更是“人类口述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

  见到李沁,才第一次理解什么叫做“古典美”!巴掌大的脸上没有一丁点儿瑕疵,一双笑起来弯月般的眼睛透着机灵与大气,樱桃小口自然是不能少的,再加上点儿带着吴侬口音的软语,终于明白为何少红导演力排众议要选她作宝钗!

  这“宝钗”在台下也是落落大方,大方的等着最后一个化妆,彬彬有礼的请教录制流程,一声不响的坐在台下等着上场,好一幅大家闺秀的气度。就是这样一个惹人怜爱的女孩却在节目现场为小尼哥哥的出现红了眼圈,落下泪来。这位在书中只为宝玉哥哥哭过两次的宝钗为何对小尼哥哥如此动情?难不成是相见恨晚?

  湘云、妙玉走出“红楼” 褪去古装展才艺

  扮演成年湘云的马晓灿生活中也是个外向豁达的女孩子。她歌儿唱得好,早在2004年,就参加过《星光大道》的录制,《开心辞典》不但找出6年前的录像,马晓灿更现场演唱《红楼梦》插曲,为节目助兴。马晓灿的家庭梦想很特别,特别到在《开心辞典》的舞台上从没有人提出过!究竟是什么样的梦想让这个一向以灿烂笑容示人的女孩子在现场潸然落泪?又是什么难忘的拍摄故事让她一再提起?节目中为您一一揭晓。

  对于“妙玉”高洋来说,《红楼梦》的经历恐怕这辈子也不会再有了。早在2006年,她报名参加“红楼梦中人”选秀活动,获得了“黛玉组”全国三甲。很多当年选秀的冠亚季军都放弃了参演新版《红楼梦》的机会,但是高洋没有。也许就是心里一抹难以割舍的“红楼情结”让她一点点从“黛玉”到“妙玉”,也见证着她一天天成熟起来。高洋在现场演绎音乐剧《猫》中“MEMORY”一段,现代感十足,技惊四座!要知道这才是她的本行呀!

  在您细细品味新版《红楼梦》电视剧的同时,看看这些剧中人来到《开心辞典》,讲讲他们戏里的故事,看看他们戏外的勇气和梦想,一定别有风味!9月21日20:30,中央三套,且看新版“红楼”四大主演对阵小丫!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