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婆婆来了》 > 新闻动态

顾艳《婆婆来了》再演“星妈” 与沙溢母子情深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16日15:26
顾艳《婆婆来了》剧照
顾艳《婆婆来了》剧照

生活中的顾艳
生活中的顾艳

  时下,家庭伦理剧《婆婆来了》正在上海电视台电视剧频道的黄金剧场热播,该剧由实力派女演员顾艳担纲女一号,出演农村婆婆王美嫦,与沙溢饰演的儿子传志母子情深。顾艳可算得上“星妈”专业户,吴彦祖(在线看影视作品)殷桃(在线看影视作品)、印小天、马伊琍(在线看影视作品)等知名演员都曾饰演她戏里的子女。顾艳坦言:“子女中最不容易的就是沙溢,戏里总被我又打又骂。”

  顾艳洗尽铅华演母亲

  顾艳早在1988年就夺得了第九届飞天奖最佳女配角奖,1991年获得第二届白玉兰奖最佳女演员奖。顾艳主演的电影《杀手情》更是令她家喻户晓,红极一时。然而,她却在事业如日中天之时,毅然赴日留学。离开祖国整整十年之后,顾艳重回演艺圈,以《天堂口》、《长恨歌》、《在那遥远的地方》等优秀影视作品重回观众视线。

  归国后的顾艳,被业内称为“星妈”专业户,她先后在《雨季不再来》中扮演印小天的母亲、《长恨歌》中扮演黄奕的母亲、《永远的铭记》中扮演马伊俪的母亲、《最好的时光》中扮演高云翔的母亲等等,最为观众印象深刻的,是顾艳在《天堂口》中出演吴彦祖的母亲,和《在那遥远的地方》中出演殷桃的母亲。

  这些角色有的是戏份很少的友情客串,有的是戏份很重的女主角,这都不影响顾艳认真创作的心态。顾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不是太过热爱演戏这个事业,是真的很难这么多年以后再回来的,角色的大小不重要,用心去塑造就好,我会珍惜我的每一个角色。”

  顾艳称美丑重在心灵

  顾艳的实际年龄并不大,在定妆之前总会被工作人员认为太过年轻漂亮,然而顾艳每次都用精湛的演技令所有人信服。比如在拍摄《天堂口》时,顾艳的上海妈妈形象很深入人心,导演陈奕利对顾艳的表演更是赞不绝口。顾艳笑言:“吴彦祖那么帅,他的妈妈当然也应该很漂亮。”在《在那遥远的地方》中,顾艳饰演的是司令夫人桂红云,饰演李幼斌的夫人、殷桃的妈妈,这样的角色不是谁都能演的,气质和样貌都同样重要。该剧播出后,顾艳的这一角色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喜爱。

  《婆婆来了》中,顾艳饰演的王美嫦是个普通的农村老太太,扮相来说实在不算好看,而顾艳却对这个角色情有独钟。顾艳表示:“我确实在形象上有扮丑,穿得很臃肿、花白的头发、黝黑的皮肤,牙齿也不好。但我觉得一个人的美丑是重在心灵的。王美嫦含辛茹苦养活儿女,心地非常善良,我觉得她就是美的。”戏里的儿子沙溢在《婆婆来了》的开播发布会上,笑着“谴责”顾艳老师打扮得太过年轻漂亮,在这样下去就不像母子,像夫妻了。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