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饭局》 > 新闻速递

《饭-局》国庆上演 饭桌上讲一堂人生必修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16日11:10
秘书的天下了(摄/严东)
秘书的天下了(摄/严东)

饭局全家福一家四口(摄/严东)
饭局全家福一家四口(摄/严东)

  《饭·局》要上一堂人生必修课

  从力推拜金男女的电视相亲秀,到发端于明星的饭局门,金钱至上的思维模式已经主导了当代人的行为和价值判断。可是扪心自问,在这个社会,谁不是靠出卖些什么才活着的?知识、力气、人际关系、自然资源、信息、色相等等,无时无刻都在上着人生的一堂必修课,而话剧《饭·局》讲的就是这样一堂课,感知饭局文化,官场文化、家庭情感、职场心酸。

  国庆期间9月29日-10月10日 在9个剧场-行动剧场和北京观众见面。

  花小钱看大戏

  有人说赴宴太无聊,充斥八卦耽误时间。有人说饭局是职场润滑剂,很有必要。当一个国家占据主流地位的意识形态大半为金钱所浸蚀后,任何的丑恶和畸形已经不再需要理由就可以展现在阳光下;当一个国家的未来都毫不犹豫地为钱且只为钱而行动,那么我们也就失去了未来。话剧《饭·局》通过百姓饭桌上发生的故事,展现百姓的市井苦楚,进而呼唤亲情的回归。故事不打闹,不喧嚣,不浮躁,你用一笔小花销就能看到一场大戏,三幕正剧。无论你是50后60后,还是70后80后甚至90后,剧中你会找到自己的影子。

  饭局有时是利害驱使的“温床”

  话剧《饭·局》的情节紧凑,立竿见影,简单朴实地节选了三场饭局。其中的一幕表面上各方都打着吃饭的招牌,背地里却各怀心事,想通过这个“饭局”各取所需。也就是说,如果入局的几方都想通过这个“局”各取所需,个别的还打着老同学情深的名义做些利益相互的利诱,然后再随便找个理由说再见。那么,该饭局并不是“友谊”牵了红线,而成为披上貌似合理的外衣实则成为利害驱使的“温床”。(Lisa雨音\文)

  《饭局》演出资讯:

  1、 演出时间:2010年9月29日—10月10日 19:30

  朝阳9剧场-行动剧场

  票 价:500VIP 280 180 100 50(学生票)

  剧场售票电话:010-85991188、010-85996011

  剧场地址:朝阳区文化馆(东三环京广桥东,朝阳路小庄路口,东北角)

  2、 演出时间:2010年10月13日—10月17日 19:30

  东联艺术工社

  票 价:500VIP 280 180 100 50(学生票)

  剧场售票电话:010-62195996

  剧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0号,中央民族大学对面

  中国票务在线:www.piao.com.cn 全国统一订票热线: 4006103721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