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巨资打造央一新剧《上海上海》 赵峥化身银行家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15日16:39
赵峥化身银行家

  由上海文广集团斥资4000万巨资打造的上海世博献礼剧《上海上海》正在央视一套热播。该剧以全景式的角度展现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上海滩,从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等各个方面的发展和变化。值得一提的是,当时也是中国金融业的起步阶段,作为中国最早的金融中心,当时的上海也产生涌现出了我国第一批金领。赵峥扮演的银行家佟光夫就是典型代表。

  剧中,赵峥扮演的佟光夫和吴秀波扮演的顾业成、段奕宏扮演的刘恭正是从小长大的三兄弟。长大后,三人分别以不同的人生信条走上了三种不同的人生道路。不同于顾业成的霸气、刘恭正的情绪,佟光夫青年时投身革命,救国救民,最终成为知名金融家和民国政府财政要员,即我国第一代银行家。赵峥介绍,佟光夫这个角色很精致,不仅仅是因为他是金融大亨,“这个角色其实很丰满,他一身正义,救国救民,但是对朋友又很讲原则,在大义前他似乎对朋友不讲情面,但真到朋友深陷囹圄、性命堪忧的时候也会毫不犹豫伸出援手。”赵峥告诉记者,虽然在剧中他是个多金的银行家,但事实上,最打动他的还是兄弟情,“如今这个社会,不谈利益不谈钱的这种感情都已经很少,更何况是在那样的年代,特别难得。”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